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星展私人銀行 入場費擬倍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培瑛)一場金融海嘯,私人銀行風光不再,直至海嘯威力減退,生意才逐漸回穩。星展香港北亞區私人銀行業務董事總經理林良友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以資產管理金額(AUM)計,其私人銀行業務現時按年增長逾20%。他預期,亞洲財富仍然會不停累積,估計AUM未來可維持兩至三成增長。另外,該行私人銀行擬將入場費倍增至200萬至300萬美元。

 林良友指,該行亞洲區私人銀行業務管理的資產達260億坡元,其中北亞區佔52%至53%,當中台灣佔40%,中國大陸和香港各佔約30%,其中主要的增長動力來自大陸,增幅達30%至40%。

月內新推「工資基金」

 私人銀行業務一度受金融海嘯的正面衝擊而被迫大幅調低入場門檻。林良友指,現時生意已重拾軌道,回復金融海嘯之前大約60%至70%,現時入場門檻為100萬美元,現正檢討擬提高至200萬至300萬美元。

 為了把握內地經濟崛起的商機,該行私人銀行業務率先於4月推出鐵路基金(Rail fund),受高鐵商機帶動火速於一周之內爆額,該基金主要投資於鐵路、旅遊、物流等行業;另將於11月推出的工資基金(Wage fund),則把握內地工資上漲帶來的機遇,投資於機器自動化、兒童消費相關、以及廉價旅遊等行業。以上兩隻基金最低入場費為25萬美元,均以QFII額度投資於內地,A股投資比例佔75至80%。

客戶傾向投資年期短產品

 自從本港於7月修訂《清算協議》後,放寬了貿易客戶的人民幣兌換量至不設上限,該行私人銀行最大筆買入人民幣交易為4億元人民幣,平均金額亦在300萬元人民幣。林良友指,7月至今已為私人銀行客戶合共買入逾7億元人民幣,反映人民幣的需求非常龐大。對客戶而言,大手買入人民幣,主要是看好內地經濟前景,以及有意持有人民幣資產作抵押品。

 量化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及低息環境,促成資金泛濫,資產價格急升,私人銀行客戶同樣憂慮資產泡沫終有爆破的一天,林良友指,現時客戶傾向投資於年期偏短的金融產品,一般介乎3至6個月,反映市場仍充斥不明朗因素,他認為,除非出現無法估量的外在因素,否則低息環境在未來12個月仍然持續。

相關新聞
星展私人銀行 入場費擬倍增 (圖)
競爭大 留客要花心思
港股走勢 視QE2規模 (圖)
港股ADR上周五表現
內地投資者盼港交所提早開市 (圖)
港股「A股化」 國際影響力增 (圖)
四環行使超額配股權
星麗門案 豐德麗擬提抗辯
匯豐推中小企創業支援服務
吸收合併原寧夏建材 中材加快產業重組 (圖)
拓展商業地產新模式 寶龍許健康:摸著石頭過河 (圖)
標準化開發 看好二三線城市
總部遷上海 對未來雄心勃勃
三座大山壓頂 出口商難舒懷 (圖)
遠大擬建世界第二高樓 (圖)
莞毛紡業利潤增八成 (圖)
中科中山股權投資基金成立
雅居樂60.9億奪3地 (圖)
中國重汽發27億元債券 (圖)
海外樓盤內地攬客吸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