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大家樂集團昨發表聲明,決定即時收回用膳時間由有薪變為無薪的政策。資料圖片

——稱釋公眾疑慮 張建宗:有助促勞資和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啟源)大家樂集團上月起向員工加薪但扣「飯鐘錢」引起社會激烈爭議,面對社會壓力,大家樂終於讓步。大家樂集團昨發表聲明說,為求釋除公眾疑慮及顧及整體社會和諧,即時收回用膳時間由有薪變為無薪的政策,但維持時薪加2元至3.5元的決定,原本受影響的7,500名員工獲加薪及保留「飯鐘錢」。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歡迎大家樂的決定,指有能力的企業多為員工設想是一件好事,有助促進勞資關係和諧。

 大家樂發表聲明說,集團原本希望改變用膳時間管理政策,以循序漸進方式,配合最低工資立法。儘管有關措施已得到絕大部分員工同意,但留意到部分社會團體及公眾人士對有關措施存有誤解及不同意,為求釋除公眾疑慮和顧及整體社會和諧,決定收回用膳時間轉為無薪的政策,但會繼續維持原先的加薪安排。

撤回計劃不涉補發薪酬

 發言人指出,是次安排合共有7,500名員工受影響,其中6,000人直屬大家樂快餐店的員工,其餘1,500人則為大學飯堂員工。扣「飯鐘錢」政策雖於上月實施,但受影響員工本月底才出糧,故撤回計劃不涉及補發薪酬的問題。

團體決定取消罷食行動

 最先向工會投訴大家樂扣「飯鐘錢」的員工林女士(假名),對於資方撤回方案表示歡迎。她指前線兼職員工的薪金微薄,倘再被扣「飯鐘錢」,嚴重影響收入。她相信,近日有團體發起罷食行動,令大家樂擔心事件影響生意及商譽,遂撤回有關決定,「最終時薪獲加2.5元,每月可增加數百元收入,感到很高興。」發動「罷食行動」的工會因應資方讓步,決定取消有關行動。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力推國際金改 胡薩會達共識 (圖)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日證海上保安廳 洩中日撞船片段 (圖)
中國成為IMF第三大投票國 (圖)
中國經濟增速 5年內或跌至7% (圖)
通脹再度攀高 央行或再加息 (圖)
「蛟龍號」將潛7千米深海 (圖)
世界中國學論壇 首向外國學者頒獎 (圖)
上交所系統癱瘓3小時 股民索賠
冷空氣續東移 東北有大雪 (圖)
台北花博 首日遊客破3萬 (圖)
檢方批金改案判決 指似扁答辯狀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上月一手登記增1.8倍 (圖)
美貿易盈餘目標 亞洲國家齊反對 (圖)
奧巴馬訪印度簽775億元訂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