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月一手登記增1.8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發展商加快推盤帶動 「天宇海」售1137宗稱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永青)由於發展商在十一國慶期間大力推售新盤,帶動一手住宅銷售量大升。據土地註冊處資料,10月份全港錄得1,632宗一手住宅買賣登記,較9月份的587宗大升1.78倍,並創半年的單月新高。同時,10月份一手銷售偏重中價物業為多,貴價樓比例較低,令整體成交額只較9月份增加1.49倍至153.66億元,增幅較成交量為低。按樓盤分類,「天宇海」、「天巒」及「瑧環」,分別以1137宗、114宗及92宗買賣登記,成為上月三大熱賣一手樓盤。

 按地區分析,新界區一手住宅銷售情況最為理想,單位逾千個的大型新盤馬鞍山「天宇海」先行,加上發展商開價平實促銷,搶盡市場焦點,之後再有上水「天巒」掀起洋房搶購熱潮,令該地區一手買賣登記單月急升6.9倍至1,340宗。相反,港島及九龍區只有單位數量不多的西半山「瑧環」及九龍城「御.豪門」應市,而且貨尾銷售數字不高,令兩區一手登記量分別下跌37%及23%,至137宗及155宗的極低水平。

新界區一手住宅銷情最理想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周滿傑表示,在馬鞍山「天宇海」開售後,已再沒有逾千個單位的項目接力,10月份一手成交由「翠匯軒」、「Queen's Cube」、「天巒」、「御.豪門」等支持,由於所涉及單位數量不多,相信反映10月份實際情況的11月份一手住宅登記量值,將下降至約600宗及85億元水平。

二手居屋今年註冊料破萬宗

 另外,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截至10月份今年二手居屋註冊量達到9,387宗,僅次於07年全年錄得的9,638宗,成為97年以來第二高,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預料,今年二手居屋註冊量勢突破1萬宗,創紀錄新高。同時,首10個月二手居屋登記金額高達160億元,直逼97年全年錄得最高的187.2億元,今年有力挑戰97年數字。

 劉嘉輝表示,今年首10個月二手居屋註冊個案,100萬元或以下註冊僅錄634宗,較去年全年1,858宗大幅減少逾6成,但100萬至200萬元二手居屋註冊高達6,686宗,佔整體9,387宗的71.2%,反映二手居屋市場仍提供不少200萬元以下的物業,而200萬至300萬元及300萬至500萬元居屋個案則分別升約128%及215%。

首10月二手住宅成交逾10萬宗

 同時,今年樓市交投氣氛暢旺,加上息率維持低企,用家入市帶動二手居屋交投量上升。回顧今年首10個月,二手住宅註冊量已逾10萬宗。但因樓價累積上升一定幅度,不少置業人士轉移至二手居屋尋找上車盤,二手居屋佔整體二手住宅註冊量比率已由去年8.8%回升至今年首10個月的9.2%水平。

相關新聞
香江子 北京婿 大善人 官民惜別曾敏傑 (圖)
力推國際金改 胡薩會達共識 (圖)
港紅酒拍賣中心 料超紐約冠全球 (圖)
日證海上保安廳 洩中日撞船片段 (圖)
中國成為IMF第三大投票國 (圖)
中國經濟增速 5年內或跌至7% (圖)
通脹再度攀高 央行或再加息 (圖)
「蛟龍號」將潛7千米深海 (圖)
世界中國學論壇 首向外國學者頒獎 (圖)
上交所系統癱瘓3小時 股民索賠
冷空氣續東移 東北有大雪 (圖)
台北花博 首日遊客破3萬 (圖)
檢方批金改案判決 指似扁答辯狀
讓步不扣飯鐘錢 大家樂時薪照加 (圖)
李華明被批抹黑「打針送米」
上月一手登記增1.8倍 (圖)
美貿易盈餘目標 亞洲國家齊反對 (圖)
奧巴馬訪印度簽775億元訂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