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首幅「限呎盤」地皮下月招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增中小型單位供應 與公屋作混合式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顏倫樂)針對中小型單位供應緊絀,回應夾心打工仔難上車的訴求,政府早前計劃將前元朗h地皮推出招標,並規定興建單位面積及數量,地皮昨日終落實12月推出招標,政府並公佈少量細節;有發展商認為只是「計數問題」,面積限制不會影響招標慾,但有測量師則指,受到「發水限制」影響,加上本月初拍賣的九龍塘地皮反應一般,料發展商是次的出價亦將傾向保守。

 地政總署昨日公布,前元朗h琣a皮落實12月推出招標,並公布少量細節,包括地皮位置在元朗市地段518號,位於元朗安寧路、大橋路及元朗安樂路一帶,用途為「住宅(甲類)」,地皮面積達1.234公傾,即約132,830方呎。同時,繼市建局早前在重建項目加入限呎單位後,政府是次亦會於前元朗琣a盤內加入面積限制,作試驗性質,此將是港府推出的首幅「限呎盤」地皮。

1/4地皮興建公屋

 政府早前曾表示,前元朗琣a盤原定興建公屋,但其後元朗區議會不支持整幅建公屋,經研究後,決定將地皮改為混合發展,其中3/4的地盤會作私人住宅發展,計畫提供約800至900伙,餘下1/4繼續發展公屋。

 琣a執行董事黃浩明表示,雖然地皮限建細單位,但因該地區適合發展細單位,加上地皮位置亦理想,故地皮仍具吸引力;而對於地盤難以趕搭「發水尾班車」,他認為只是「計數問題」,發展商會將地皮潛力計算在內,相信發展商不會因此而減少入標意慾。嘉華國際副總經理(發展)尹紫薇亦強調,集團不會因為限建細單位或是發水限制等因素而影響入標,因為這些因素會計算在地皮的價值上,但入標與否要待稍後招標文件出爐再決定。

料限建500呎單位

 韋堅信測量師行估價部董事林晉超表示,地皮位置接近港鐵朗屏站,但屬於元朗的邊緣位置,對其價值有一定影響,根據過往經驗,相信是次政府加入的面積限制,約在500呎左右。他又說,政府與發展商就「發水限制」問題上仍未達成共識,而上周拍賣的九龍塘地皮成績亦一般,在不明朗因素影響下,地皮再限建細單位,將令發展商出價偏向保守。

 美聯測量師行董事林子彬指出,由於此地皮鄰近元朗朗屏港鐵站,在交通上具有優勢。若以項目地積比率約6倍發展,總樓面面積約逾79萬呎,可望以約26億元成交,即每呎樓面地價約3,262元水平,但仍要視乎稍後公佈的招標章程而定。

相關新聞
憂內地加息惹回吐 港股結束6連升 (圖)
外管局7招拒熱錢
內地突增央票收益率 疑加息先兆 (圖)
德盛安聯:港樓價料續走高
趁股市旺 3項配股抽水28億
7萬散戶捧國開行人債 (圖)
綠龍煤氣擬明年登H股 (圖)
工銀或隨市場加按息 (圖)
中建築累簽新約超標
保利全擁廣西保利房地產
華南城核心純利 同比增逾5成 (圖)
瑞金首三季純利升47%
中海外首10月售樓額增25%
富力上月銷售額增14%
寶龍地產上月套現6.9億
首幅「限呎盤」地皮下月招標 (圖)
城電純利2.17億增1.9% (圖)
熱錢擋不了 豪宅上月成交激增62% (圖)
樓市調查:海外熱錢首選香港
金山能源擬續購煤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