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奪金非易:患貧血且曾斷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慧詩擊敗偶像郭爽。香港文匯報記者徐慧華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徐慧華 廣州報道)創亞洲紀錄奪亞運金牌對港將來說已殊不容易,但對本身患有貧血病的李慧詩可謂難上加難。雖然被領隊洪松蔭以「體格精奇」形容,但強壯背後,李慧詩轉為全職後6年經常於昆明作高原訓練,已為其病患帶來極大負荷,又於3年前斷手後長時間不能訓練,教練沈金康昨日表示當年曾一度希望勸李慧詩退役,「但想想當初若李慧詩退役,就沒有今天亞運會的金牌。」

衝破病患苦盡甘來

 李慧詩雖然患貧血病,但自小已喜愛運動,中學階段曾為短跑運動員,其後接觸單車,被教練沈金康發掘,便開始一邊讀書一邊練習。「6年前成為全職運動員後,兩年又兩年,然後又兩年後直至今天取得亞運金牌。」李慧詩於奪金牌後回想起昔日刻苦時傻笑說,「雖然一直都很辛苦,3年前斷手後,整整一年未能回場上訓練,只能作重量練習,那時候曾一度想放棄;亞運前緊密的集訓亦令我感壓力,但現在有金牌就夠了,所有辛苦都不再重要。」

帶傷堅持集訓

 苦盡甘來後,為香港女子短途單車項目開創新一頁的李慧詩獲盡教練及隊友盛讚的不是在場上的表現,而是其於低谷中再爬起的刻苦精神,沈金康對愛徒刻苦精神感受最深:「三年前在一次公路訓練中摔倒造成舟狀骨骨折而接受了多次手術,雖然養傷之路漫長,我幾次想勸李慧詩退役,但她堅持在單車機上集訓,而且在體院以130多公斤的槓鈴作體能訓練,我不忍心打擊她,當初若李慧詩真的退役,就沒有今天亞運會的金牌。」沈教練更指李慧詩的精神成了激勵港隊於今屆亞運其後賽事的動力。

相關新聞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2010-11-14) (圖)
李慧詩小檔案 (2010-11-14)
40萬獎金悉贈慈母 (2010-11-14)
曾蔭權曾德成祝賀 (2010-11-14)
奪金非易:患貧血且曾斷手 (2010-11-14) (圖)
中國袁曉超 長拳奪亞運第一金 (2010-11-14) (圖)
廣州亞運會將牌榜(截至11月13日) (2010-11-14) (圖)
國奧3球勝大馬 八強遇韓再臨考驗 (2010-11-14)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2010-11-14) (圖)
風向突變 漢字煙花取消 (2010-11-14) (圖)
13日焦點賽果 (2010-11-14) (圖)
國家隊射下5金 朱啟南喜上加喜 (2010-11-14) (圖)
中國體操實現男團十連冠 (2010-11-14) (圖)
場外花絮:溫家寶走訪「西關小屋」 (2010-11-14)
4柔道國手全軍覆沒 (2010-11-14)
林丹努力迎娶謝杏芳 (2010-11-14) (圖)
桌球男團大熱倒灶 (2010-11-14) (圖)
混合泳接力摘銅 女泳隊小將接班 (2010-11-14) (圖)
李致和 鄭仲恆準備淘「金」 (2010-11-14) (圖)
羽隊團體賽提早畢業 (2010-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