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1月14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廣州亞運會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家隊射下5金 朱啟南喜上加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1-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易思玲指,家門口廣州比賽壓力大。 美聯社

 香港文匯報訊 在中國隊沒有奪取亞運首金的壓力之下,中國射擊隊輕鬆迎戰亞運開幕後第一個比賽日的設計比賽,在當天產生的6枚金牌中,一舉拿下5塊,可謂輕鬆完成任務。廣東籍選手易思玲在大師姐杜麗沒有參賽的情況下,拿下個人女子10米氣步槍金牌,並同隊友一起拿下團隊金牌;奧運冠軍朱啟南也不相讓,連奪男子10米氣步槍團體及個人冠軍。頒獎儀式後,賽場響起了生日快樂歌,力奪雙金又適逢生日,朱啟南可謂是「喜上加喜」。

 不過在奧運冠軍龐偉領銜的男子50米手槍慢射團體卻意外丟金,而該項目的個人金牌,卻又被賽前「名不見經傳」的川娃子蒲琪峰從韓國人手裡奪了回來。

 21歲的廣東選手易思玲504.9環的成績拿下女子10米氣步槍的金牌。雖然是第一次參加亞運會,在13日的女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從資格賽到決賽,易思玲總體發揮穩定。尤其在決賽中,易思玲十槍有八槍打在10.5環以上,僅在第四槍打出了10.4環,最後一槍則是10.0環。對此,易思玲也有些遺憾,打了這麼低的小數點,主要是「自己太苛求了,瞄準的時候就停頓了好幾下,想法多了」。

 此前,易思玲已經在全運會和世錦賽上摘金,從而被冠以「小杜麗」的稱號。對此,易思玲表示,「小杜麗」只是一個說法,還是要首先做好自己。「杜麗姐是一位高水平的運動員,我一直在向她學習當中,所以我覺得自己是配不上『小杜麗』稱號」。」易思玲又指,自己是廣東籍運動員,在家門口廣州比賽,感覺很緊張,壓力非常大。而比賽當天的「運氣也非常好」,亞運會將全力衝刺倫敦奧運。

相關新聞
單車英雌李慧詩 為港摘亞運首金 (2010-11-14) (圖)
李慧詩小檔案 (2010-11-14)
40萬獎金悉贈慈母 (2010-11-14)
曾蔭權曾德成祝賀 (2010-11-14)
奪金非易:患貧血且曾斷手 (2010-11-14) (圖)
中國袁曉超 長拳奪亞運第一金 (2010-11-14) (圖)
廣州亞運會將牌榜(截至11月13日) (2010-11-14) (圖)
國奧3球勝大馬 八強遇韓再臨考驗 (2010-11-14)
亞運開閉幕式花費3.8億 (2010-11-14) (圖)
風向突變 漢字煙花取消 (2010-11-14) (圖)
13日焦點賽果 (2010-11-14) (圖)
國家隊射下5金 朱啟南喜上加喜 (2010-11-14) (圖)
中國體操實現男團十連冠 (2010-11-14) (圖)
場外花絮:溫家寶走訪「西關小屋」 (2010-11-14)
4柔道國手全軍覆沒 (2010-11-14)
林丹努力迎娶謝杏芳 (2010-11-14) (圖)
桌球男團大熱倒灶 (2010-11-14) (圖)
混合泳接力摘銅 女泳隊小將接班 (2010-11-14) (圖)
李致和 鄭仲恆準備淘「金」 (2010-11-14) (圖)
羽隊團體賽提早畢業 (2010-11-1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廣州亞運會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