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品牌故事@澳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承創新 老品牌煥發新活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奇香村」選料均嚴格把關

 「奇香村」這個澳門本地品牌一直以物美價廉的方式行銷於澳門大街小巷。但隨著外來品牌規模化經營方式以及鋪天蓋地的宣傳造勢,使老字號「奇香村」這樣的中小企業受到重創。葉紹文是非常具有營銷經驗的澳門企業家,他意識到「奇香村」如果不改革創新,要想在這樣競爭激烈的環境下生存,實在不易。在接管啟光雪糕廠之後,首先對雪糕這種大眾食品進行分析研究,認為產品的品牌、質量、價格,都會成為消費者綜合考慮的消費元素,於是對這個傳統品牌進行了大刀闊斧的改良。

 為了保持「奇香村」的品質和口味不變,葉紹文邀請創辦人黃先生擔任「奇香村」品牌的食品安全顧問,在食品的選材和製作流程中嚴格為企業把關。為了擴大「奇香村」的生產規模和提高效率,葉紹文還引入了先進技術和包裝設備。同時,也改良了澳門本地雪糕的不重視外觀包裝的特點,經過一系列的改革創新,重新包裝後的「奇香村」雪糕以一種全新的姿態出現在大眾面前。

 「奇香村」雖然在澳門擁有穩固的消費者,但市場規模較小,企業若想有所突破,必須要廣為宣傳、拓展更大的市場空間。2009年,這個藏在深閨的「小媳婦」,終於第一次離開澳門,葉紹文帶著面貌一新的「奇香村」雪糕參加了在香港舉行的國際食品展,一亮相便吸引了不少人。

 在香港消費者心目中,澳門品牌的產品多數為家庭作坊出品,雖包裝落伍,但勝在貨真價實、品質優良,「奇香村」出品的「雪糕三文治」正是以這種獨特的魅力吸引了不少人氣,這讓苦心改良「奇香村」經營模式的葉紹文,看到了澳門品牌走向國際市場的曙光。

相關新聞
品牌故事@澳門 (2010-12-17) (圖)
奇香村 (2010-12-17) (圖)
品牌傳奇:三十春秋 兩掌門共建澳門品牌 (2010-12-17) (圖)
傳承創新 老品牌煥發新活力 (2010-12-17) (圖)
企業文化 以人為本 情義無價 (2010-12-17) (圖)
品牌宣言 (2010-12-17)
品牌標識 (2010-12-17) (圖)
品牌之光 (2010-12-17) (圖)
品牌秘笈:秘笈一 價廉物美 品質優良 (2010-12-17)
品牌秘笈:秘笈二 貨真價實 誠信為本 (2010-12-17)
品牌秘笈:秘笈三 歷史悠久 承載回憶 (2010-12-17)
品牌故事@澳門 (2010-12-16) (圖)
星光書店 (2010-12-16) (圖)
品牌傳奇:衝破封鎖 啟智星光 (2010-12-16) (圖)
六十甲子 風雨蒼黃 (2010-12-16) (圖)
繼往開來 無限風光 (2010-12-16) (圖)
品牌宣言 (2010-12-16)
品牌標識 (2010-12-16) (圖)
品牌之光 (2010-12-16)
品牌秘笈:秘笈一 背靠祖國 植根澳門 (2010-12-1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品牌故事@澳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