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自嘲「霹靂火」 吳國敬為官非封口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對於性格被形容為「霹靂火」,吳國敬認為每個人也有脾氣。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入行逾二十年的唱作歌手吳國敬最近惹上官非,事緣他和鄰居發生爭執,吳國敬涉嫌情緒失控取出利刀揮舞向鄰居作出恐嚇。而鄰居受驚退後時失足跌傷,事後警方將吳拘捕並正式落案控以刑事恐嚇罪名。昨日是案發後吳國敬首度出席公開場合,他全程表現緊張不停托眼鏡撥頭髮兼印汗,只間中擠出笑容,完騷後他雖肯接受訪問,但助手想拉他走,然而卻給傳媒圍困,最後他要踢開地下的禮物「潛逃」。

 吳國敬與星光家族兩位新人戴畹旂及李明憲出席荃灣一商場活動,本來他應是老大哥身份,但見他全程表現緊張,不時托眼鏡和撥弄頭髮,之後更拿紙巾印汗,當司儀讚賞他是樂壇勁量級Rock and Roll老師時,他自嘲說:「哈哈,係霹靂火嘛!」

心情隨遇而安

 之後他就獻唱了兩首其作品《我說過要你快樂》及《越吻越傷心》。阿敬昨日出來見人,也早有心理準備被問及涉嫌恐嚇一事,而在訪問時其兩位助手也在旁「戒備」,阿敬開腔說:「我剛從外地登台回來,辛苦晒咁多位朋友,之前的確曾發生過事故,警方亦在進行調查當中,我實在不方便講任何說話,怕影響公正性及司法程序,在適當時機我會一次過交待清楚,今日實在不方便講了,我又不懂講話,總之辛苦大家咁頻撲。」問他有否向鄰居道歉?阿敬只答謂:「多謝大家!」會否好擔心事件?他則說:「隨遇而安!」有傳他要在本月31號到警署報到,他指並不是,會否排在一月他倒未知道,他強調律師叮囑他不宜對案件多作評論,所以好抱歉未能回答傳媒提問。那律師有否表明對案件抱樂觀態度?阿敬說:「對不起,唔答得!」

自認係傻仔一個

 事發後阿敬好友紛紛力撐他,其中肥媽瑪利亞指他是因給追歌好大壓力。對此,阿敬表示近期是多工作,但一向工作也會有壓力。又有傳因他的「霹靂火」性格,引致最初的Big Five結果飛起他變成現在的Big Four?阿敬聞言笑了幾聲說:「這個幾好笑,咁得意!」阿敬坦言:「每個人也會有脾氣,大家識我的都知我係咩人,就係傻仔一個!」在訪問期間,阿敬助手多次想拉他離開,就當問到他會否控制一下自己的脾氣時,阿敬未及回答其助手就拉實他離開,可是卻給記者們圍實無法動彈,最後阿敬也只好退後幾步再踢開地下的禮物包「逃走」,但他邊走邊拋下幾句:「唔好意思,我唔識講話,怕會講錯話,大家唔好嬲!」完成文字訪問後,電子傳媒又攔著阿敬的去路,他亦只好匆匆再回應了幾句,便隨助手帶領下離去,亦引起了一陣小混亂。

相關新聞
自嘲「霹靂火」 吳國敬為官非封口 (2010-12-27) (圖)
親自撰寫三個劇目 李居明推動粵劇文化 (2010-12-27) (圖)
何韻詩對獎項視如浮雲 (2010-12-27) (圖)
聖誕節收三支蠟燭 官恩娜唔怕「邪」 (2010-12-27) (圖)
與無線破冰失敗 張敬軒坦言失落 (2010-12-27) (圖)
視陳豪為兄長 陳茵媺感情一片空白 (2010-12-27) (圖)
梁詠琪淚灑北京體育館 (2010-12-26) (圖)
張家輝做華仔嘉賓「精神病」喜碰「精神病」 (2010-12-26) (圖)
祖兒劉浩龍結伴捧場 何韻詩「倒數超時」罰萬元 (2010-12-26) (圖)
官恩娜防盜 床邊放棒球棍 (2010-12-26) (圖)
謝天華平安夜趕三場 楊千嬅平息「復仇」陰謀 (2010-12-26) (圖)
零下二度飄雪應節 莫文蔚長沙巡演添氣氛 (2010-12-26) (圖)
陳冠希「再啟動」喻重生 (2010-12-25) (圖)
平安夜呼朋喚友開結婚派對 千嬅夫妻公開「造人經」 (2010-12-25) (圖)
誰是「最受歡迎男歌手」? 華仔克勤互相恭維 爆笑 (2010-12-25) (圖)
兩隻愛貓相繼喪生 何韻詩忍淚開「騷」 (2010-12-25) (圖)
石修喜見後生廿幾年 (2010-12-25) (圖)
城城備好禮物送熊黛林 (2010-12-24) (圖)
兩公司杯葛「金曲」 港台決定獎照頒 (2010-12-24) (圖)
雯女祥仔「夾錢」慶功 李添勝無意拍《巾幗3》 (2010-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