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親自撰寫三個劇目 李居明推動粵劇文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居明創立的「盛世天戲劇團」正式成立,主要目的是推動粵劇文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思穎)由李居明創立的「盛世天戲劇團」於昨日正式成立,主要目的是推動粵劇文化,李居明更出錢出力親自撰寫了三個劇目,預計每套粵劇投資逾一百萬。有份參演這次粵劇的名伶包括蓋鳴暉、陳好逑、吳美英等均有出席。

 昨日開幕剪綵儀式李居明棄風水業投身粵劇發展,他透露風水行業已經退休,覺得粵劇是香港人的回憶,惜逐漸沒落,所以希望以推廣電影手法幫粵劇做宣傳。這次行動可算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有指他投資不菲,他強調都是自己的風水弟子支持,他們都不是為錢!

 李居明大讚蓋鳴暉這位領班賺得很多錢,對此,蓋鳴暉謙稱只是演出較多,粵劇這行業沒蝕本已經是賺。說到李居明有意為她出自傳,她自言未夠班,只可分享在舞台上的經驗,明年有意推出一本名為《蓋鳴暉舞台藝術傳奇》的書籍。

相關新聞
自嘲「霹靂火」 吳國敬為官非封口 (2010-12-27) (圖)
親自撰寫三個劇目 李居明推動粵劇文化 (2010-12-27) (圖)
何韻詩對獎項視如浮雲 (2010-12-27) (圖)
聖誕節收三支蠟燭 官恩娜唔怕「邪」 (2010-12-27) (圖)
與無線破冰失敗 張敬軒坦言失落 (2010-12-27) (圖)
視陳豪為兄長 陳茵媺感情一片空白 (2010-12-27) (圖)
梁詠琪淚灑北京體育館 (2010-12-26) (圖)
張家輝做華仔嘉賓「精神病」喜碰「精神病」 (2010-12-26) (圖)
祖兒劉浩龍結伴捧場 何韻詩「倒數超時」罰萬元 (2010-12-26) (圖)
官恩娜防盜 床邊放棒球棍 (2010-12-26) (圖)
謝天華平安夜趕三場 楊千嬅平息「復仇」陰謀 (2010-12-26) (圖)
零下二度飄雪應節 莫文蔚長沙巡演添氣氛 (2010-12-26) (圖)
陳冠希「再啟動」喻重生 (2010-12-25) (圖)
平安夜呼朋喚友開結婚派對 千嬅夫妻公開「造人經」 (2010-12-25) (圖)
誰是「最受歡迎男歌手」? 華仔克勤互相恭維 爆笑 (2010-12-25) (圖)
兩隻愛貓相繼喪生 何韻詩忍淚開「騷」 (2010-12-25) (圖)
石修喜見後生廿幾年 (2010-12-25) (圖)
城城備好禮物送熊黛林 (2010-12-24) (圖)
兩公司杯葛「金曲」 港台決定獎照頒 (2010-12-24) (圖)
雯女祥仔「夾錢」慶功 李添勝無意拍《巾幗3》 (2010-12-24)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