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頭條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章子怡宋慧喬鬥艷 張國立戲「宗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2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代宗師》的演員,(左起)趙本山、章子怡、梁朝偉、張震、宋慧喬出席「銀都」機構60周年慶典。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靜儀、李思穎 北京直擊報道)「銀都機構」60周年慶典,昨晚於北京蘇菲酒店舉行盛大慶祝會,由王家衛執導的電影《一代宗師》演員首度全體亮相,陣容鼎盛,當中演員梁朝偉、章子怡、趙本山、張震、宋慧喬、小沈陽及王慶祥等,一行人專程由廣東片場趕到北京祝賀,更特地帶去一幅「一代宗師」的油畫珍藏版海報贈送給銀都機構作賀禮。

 昨晚盛典場面熱鬧,不少香港電影代表均到場道賀,包括吳思遠、曾志偉、張鑫炎、朱虹、白茵、杜琪峰、許鞍華、方平、鮑起靜夫婦、關錦鵬、王晶、莫文蔚、毛舜筠、彭浩翔、陳嘉上等;內地代表則有張國立、賈樟柯、斯琴高娃等。會上銀都董事長宋岱回顧了銀都以往六十年的精彩歷程,亦發表了銀都未來的新發展及新思路。

梁朝偉堅守「插袋型」

 嘉賓們在黃昏時段陸續進場,不過《一代宗師》的演員並沒有步上紅地氈入場,大會安排王家衛經營一段日子拍攝的《一代宗師》於晚宴上播出宣傳片,只是內容竟然沒有一個電影的畫面,難怪司儀張國立都指這宣傳片充滿神秘,拍了這麼久,宣傳片一個畫面都沒有。

 接著,大家期待的《一代宗師》演員現身台上,宋慧喬的一襲黑色連身短裙「騷」長腿,令人眼前一亮;穿上白色裙打扮的章子怡略見遜色,當然少不了主角偉仔等人,各人在台上分享拍攝感受,大導王家衛壓軸出場,聯同各演員大合照,繼而送上生日歌祝賀「銀都60年」,至於被要求擺出打功夫甫士時,偉仔沒有理會,保持一貫「插袋型」的招牌甫士。

王家衛幫宋慧喬大忙

 偉仔透露為拍該片練拳,結果給師傅打斷手,但他並不會擔心拍打戲,張國立玩黑色幽默地戲謔:沒有把偉仔被打斷手的畫面留下來,說得上是中國電影的遺憾,因為這鏡頭就很值錢。真教偉仔啼笑皆非。

 偉仔又指其中一場雨中打戲,打足30天,真的很辛苦,張國立再幽默地說:「才拍了30天,真是要感謝王家衛,平時可能要拍三個月。」

 片中飾演偉仔太太的宋慧喬,這夜跟偉仔站得很遠,宋慧喬笑說:「戲中經常一起,這晚要隔開一點。」她透露是首度來中國拍戲,最初不是太適應,很感謝王導演幫了很大忙,能夠跟一班很好的演員合作,十分高興。

零下30度打「八卦掌」

 章子怡被張國立大讚她在雪地打八卦掌一幕很美,子怡稱這場戲是在去年冬天拍攝的,當時工作人員開玩笑說這次拍不完,不知明年是否也要來再拍一次,豈料給說中了,記得在零下30度嚴寒下取景,很是辛苦。

 張震是八級武林高手,為求達到逼真效果,他花了兩年苦功練武術,從中獲益不淺,能夠強身健體。彭丹也有在晚宴上現身,但見她樣貌又有變化,除了額頭凸出外,兩邊鼻翼亦很不自然。彭丹強調沒有不同,跟昔日一樣,可能近日增磅七、八公斤,髮型上不同了,令大家有錯覺。

 彭浩翔監製的《戀人絮語》剛巧在北京上映,是以順道到場祝賀,有指他將開拍《志明與春嬌》續集,屆時會加入吳彥祖做第三者角色,彭氏表示角色未定,笑言加入吳彥祖,可能做余文樂的第三者,兩人發展感情更吸引,至於千嬅便要視乎她有否大肚,要不便像當年袁詠儀拍《門徒》一樣扮大肚角色,假戲真做。

相關新聞
章子怡宋慧喬鬥艷 張國立戲「宗師」 (2010-12-29) (圖)
華仔「安歌」掀高潮 葉蒨文登場歌迷意外 (2010-12-29) (圖)
「中國小姐」代趙苑「平頂」 趙世曾:沒讓泳衣佳麗受冷 (2010-12-29) (圖)
音樂劇《愛上鄧麗君》 李爍及王靜均感壓力 (2010-12-29) (圖)
Rosanna懷男嬰 刺骨寒風中演性感 (2010-12-29) (圖)
張敬軒患情緒病? 關楚耀樂意聆聽傾訴 (2010-12-29) (圖)
和黎明戀情已是往事 舒淇等理想對象出現 (2010-12-28) (圖)
不欲打擾趙世光 趙世曾探病待安排 (2010-12-28) (圖)
千嬅夫妻齊撐場 劉德華自詡靚仔 (2010-12-28) (圖)
傳奇星總動員出寫真集 洩漏照片者罰自購1萬本 (2010-12-28) (圖)
李治廷看DVD扮賽車手 (2010-12-28) (圖)
張繼聰望樂壇百花齊放 (2010-12-28)
盡顯藝術才華 林敏驄兼任設計師 (2010-12-28) (圖)
自嘲「霹靂火」 吳國敬為官非封口 (2010-12-27) (圖)
親自撰寫三個劇目 李居明推動粵劇文化 (2010-12-27) (圖)
何韻詩對獎項視如浮雲 (2010-12-27) (圖)
聖誕節收三支蠟燭 官恩娜唔怕「邪」 (2010-12-27) (圖)
與無線破冰失敗 張敬軒坦言失落 (2010-12-27) (圖)
視陳豪為兄長 陳茵媺感情一片空白 (2010-12-27) (圖)
梁詠琪淚灑北京體育館 (2010-12-26)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頭條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