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華潤韶山建希望小鎮奠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韶山華潤希望小鎮奠基儀式上致辭。

——湘省委統戰部牽頭投資1.12億 偉人故里打造景觀示範農村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王穎、曹真真,通訊員 左媛媛 韶山報道)在毛澤東誕辰117周年之際,由湖南省委統戰部牽頭,與華潤集團攜手共建的韶山華潤希望小鎮,於日前在韶山鄉韶光村正式奠基。一年以後,一座全新打造的景觀示範小鎮,將佇立在偉人故里。

 投資規模約1.12億元的韶山華潤希望小鎮,規劃建設面積10平方公里、居民1,000戶左右。根據規劃,一年內,小鎮建設將從綜合配套工程、休閒農業示範基地以及農村公路、新農村示範小鎮、水利設施、華潤學校、小鎮生態環境、生態林業、土地增減掛u示範等9方面著手;並按照適當集中和星點布局相結合的原則,以交通和景觀組織功能為主線,布局民居組團,統一民居風格,融入鄉村旅遊元素,實現山、水、人文景觀的完美結合,精心打造成一個空間布局合理、基礎設施完善、生態宜居宜遊、湖湘風格獨具的景觀示範小鎮。

宋林:以華潤產業幫扶為契機

 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韶山華潤希望小鎮將以華潤集團產業幫扶為契機,充分發揮韶山優良的生態資源和豐富的旅遊資源優勢,積極構建紅色旅遊文化與現代農業相結合的旅遊休閒農業發展之路。

 據了解,「華潤希望小鎮」是由華潤集團旗下企業和員工共同募集資金而運作的一個慈善公益項目。該項目通過統一規劃,就地改造、重建等方式,徹底改變農民居住環境,同時幫助農民成立專業合作社,發展新型農村集體經濟。2009年9月,全國首個「華潤希望小鎮」在廣西省百色市落成。此外,海南省萬寧市的「華潤希望小鎮」正在建設之中。韶山華潤希望小鎮將成為全國第3個、也是在中部地區開闢的第一個「華潤希望小鎮」。

相關新聞
龍總慶71周年就職聯歡 (2010-12-30) (圖)
點睛儀式 (2010-12-30) (圖)
致送紀念品 (2010-12-30) (圖)
頒發證書 (2010-12-30) (圖)
頒發證書 (2010-12-30) (圖)
致送紀念品 (2010-12-30) (圖)
華潤韶山建希望小鎮奠基 (2010-12-30) (圖)
奠基培土 (2010-12-30) (圖)
潮商青委黃大仙送暖 (2010-12-30) (圖)
普寧鄉會陳鑑林議辦潮曲欣賞會饕街坊 (2010-12-30)
「匯聚愛心大行動」 (2010-12-30) (圖)
余彭年14億湘建科技城 (2010-12-29) (圖)
新華書畫院創作基地落戶深樸園 (2010-12-29) (圖)
泉州一中校友會就職 (2010-12-29) (圖)
三明聯會聖誕敬老 (2010-12-29)
仁濟慈善雙周慶功頒獎 (2010-12-29) (圖)
張家港鄉會成立 盛敏莉膺會長 (2010-12-29) (圖)
博愛奶茶王義賣籌款 (2010-12-29)
東華病人自強計劃阭 (2010-12-29) (圖)
深圳港澳記協主席訪本報 (2010-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