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銷突圍二:聯營內銷抗風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商發起合營的首家命名為「幾米幾何」的家居用品體驗館在廣州開業。 香港文匯報記者唐苗苗 攝

 北拓途中,有港企在單打獨鬥屢屢碰壁後,採取了聯營方式,獨闢內銷渠道,產生了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港商葉中平的企業內銷之路一直不順利,連續多年靠出口利潤補貼內銷。2008年金融危機後,外銷環境急轉直下,令他下定決心背水一戰。「單打獨鬥不行,就聯營。」在一次廣交會上,他與四家同樣有意內銷的家居用品企業達成聯盟,集資成立「合中廣運」企業。「採用開放股權和利益均攤的方式,招攬更多股東加入。每個股東都會成為某類產品的唯一供應商,並生產風格統一的品牌產品,我們期望最終能湊夠60個股東。」

 今年9月,「合中廣運」的第一個成果誕生了,首家命名為「幾米幾何」的家居用品體驗館在廣州開業。店面內,成員的產品相互組合成不同的家居生活空間,展示產品的功能和文化內涵。「這是一種比較『小資』的銷售方法,就像『星巴克』,讓你在喝咖啡時更體驗到咖啡文化。」身為「合中廣運」董事長的葉中平希望在不久的將來,「幾米幾何」能作為一種全新的港企內銷模式走向全國各地,而不再需要依靠大賣場。

相關新聞
港企轉戰內銷市場 瞄準13億目標顧客 (2010-12-30) (圖)
內銷突圍一:IT企業闖鄂 港客陸客並重 (2010-12-30) (圖)
內銷突圍二:聯營內銷抗風險 (2010-12-30) (圖)
港府全方位助港企內銷 擦亮香港品牌 (2010-12-30) (圖)
珠三角企業外遷情況 (2010-12-30)
粵港攜手轉型升級 帶動內省拓新市場 (2010-12-30) (圖)
粵閩高官任職中西部 有助港企突圍 (2010-12-30) (圖)
香港前店優勢仍在 廣東後廠面對挑戰 (2010-12-30) (圖)
粵港合作 空前緊密 (2010-12-30) (圖)
行業洗牌優勝劣汰 港企併購重組突圍 (2010-12-29) (圖)
港府撥款千億 助中小企融資 (2010-12-29)
環保行業 商機處處 (2010-12-29) (圖)
港企拓內銷 處最佳時機 (2010-12-29) (圖)
粵港資助港企政策 (2010-12-29) (圖)
東莞市港資玩具企業 (2010-12-29)
港地產龍頭佈局神州 內陸二線城屢奪地王 (2010-12-29) (圖)
港房企重品牌效應 開發高檔綜合項目 (2010-12-29)
改造城市塑亮麗風景線 (2010-12-29)
港商靈活變通佔優勢 (2010-12-29) (圖)
半路出家投房產 風險與利益並存 (2010-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