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中國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粵港合作 空前緊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俗稱「千人宴」的香港珠三角工商界聯合晚會,今年的一個主題就是探討《粵港合作框架協議》。香港文匯報記者熊君慧 攝

 如何幫助港企衝出重圍,促進粵港經濟進一步融合,成為粵港兩地政商界的熱門話題。僅是去年,汪洋、黃華華就先後5次與香港特首曾蔭權舉行工作會晤,並在粵港聯席會議機制下特別成立了「推進實施《綱要》聯絡協調小組」,舉行「粵港共同推進實施《綱要》聯絡協調會議」,共同開展「基礎設施建設」和「共建優質生活圈」兩個專項合作規劃的編制工作。

 事後,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曾幽默地說:「去年我們與曾特首見面5次,比前年增加了25%,高於同期經濟增長速度,表明粵港交流更加密切,前景看好。」

服務業合作成果豐

 主管港澳工作的廣東省副省長劉昆也強調,粵港合作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合作前景無限廣闊美好,希望透過深入實施《珠三角地區改革發展規劃綱要》、《粵港合作框架協議》等,扎實推進落實CEPA各項先行先試政策措施,努力推動粵港合作,特別是服務業合作,以取得更加豐碩成果。

 據了解,CEPA在廣東省「先行先試」的措施經多年增補已經達到41項,涵蓋金融、教育、醫療、社會服務等多個領域,為粵港拓展新合作空間注入了強大的動力。

相關新聞
港企轉戰內銷市場 瞄準13億目標顧客 (2010-12-30) (圖)
內銷突圍一:IT企業闖鄂 港客陸客並重 (2010-12-30) (圖)
內銷突圍二:聯營內銷抗風險 (2010-12-30) (圖)
港府全方位助港企內銷 擦亮香港品牌 (2010-12-30) (圖)
珠三角企業外遷情況 (2010-12-30)
粵港攜手轉型升級 帶動內省拓新市場 (2010-12-30) (圖)
粵閩高官任職中西部 有助港企突圍 (2010-12-30) (圖)
香港前店優勢仍在 廣東後廠面對挑戰 (2010-12-30) (圖)
粵港合作 空前緊密 (2010-12-30) (圖)
行業洗牌優勝劣汰 港企併購重組突圍 (2010-12-29) (圖)
港府撥款千億 助中小企融資 (2010-12-29)
環保行業 商機處處 (2010-12-29) (圖)
港企拓內銷 處最佳時機 (2010-12-29) (圖)
粵港資助港企政策 (2010-12-29) (圖)
東莞市港資玩具企業 (2010-12-29)
港地產龍頭佈局神州 內陸二線城屢奪地王 (2010-12-29) (圖)
港房企重品牌效應 開發高檔綜合項目 (2010-12-29)
改造城市塑亮麗風景線 (2010-12-29)
港商靈活變通佔優勢 (2010-12-29) (圖)
半路出家投房產 風險與利益並存 (2010-12-2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中國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