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來論:吳志森利用《自由風》節目「井水犯河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0]     我要評論

黎子珍

 在港台昨日的《自由風》節目中,吳志森與程翔一唱一和,將《自由風》節目變為攻擊內地社會制度和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的政治工具。吳志森公器私用,操控大氣電波言論,利用《自由風》節目攻擊「一國」主權,破壞「兩制」和諧相處,正說明露骨地「井水犯河水」,企圖改變內地社會制度和推翻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的,恰恰是諸如吳志森這樣的反對派「政治打手」,以及程翔這樣的為金錢出賣國家機密的間諜。

 港澳辦主任王光亞昨天在北京被問及趙連海一案時回應稱,趙連海的案件已妥善解決,在「一國兩制」下,應井水不犯河水。

吳志森竭盡挑撥離間之能事

 對於王光亞「井水不犯河水」的言論,一些關心趙連海案件進展的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都認為,王光亞的講話並非針對他們。另一名港區人大代表譚惠珠表示,希望傳媒不要把王光亞的說話,炒作成與港區人大代表針鋒相對,相信王光亞只是指出原則性問題,並非針對港區人大代表。

 儘管王光亞的講話並非針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但香港電台節目主持人吳志森在昨天的《自由風》節目中,卻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表示王光亞講話並非針對他們充耳不聞、視若無睹,相反在整個節目中硬說是王光亞針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竭盡挑撥離間之能事。不僅如此,吳志森還在節目中與預先約好的程翔一唱一和,將《自由風》節目變為攻擊內地社會制度和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的政治工具。這說明「井水犯河水」確有人在,就是包括諸如吳志森這樣的反對派「政治打手」,以及程翔這樣的為金錢出賣國家機密的間諜。

吳志森與程翔一唱一和

 昨天的《自由風》節目進行到後半部,終於圖窮匕現,吳志森與預先約好的程翔一唱一和,利用《自由風》節目攻擊「一國」主權,破壞「兩制」和諧相處。吳志森故意問程翔對王光亞說的應井水不犯河水有何看法,程翔聲稱這是叫大家不關心國家大事,是要使香港人不對國內政治表態,又污衊和煽動說,趙連海一案說明,內地的法律完全是為一黨專政服務的,只有推翻一黨專政中國才有希望云云。這不僅是對王光亞言論的惡毒歪曲,而且是赤裸裸要「井水犯河水」,完全違背「一國兩制」原則。

有人的確要「井水犯河水」

 程翔曾被台灣「國家安全局」間諜策反並賦予間諜化名「陳元春」,他按照台灣間諜機關的指示,在香港和內地建立了多條搜集情報的渠道,採用金錢收買等方式搜集了涉及國家政治、經濟,特別是軍事等多方面大量絕密和秘密情報。他將上述情報轉報給台灣間諜情報機關,對國家安全產生了危害。為此,台灣間諜情報機關先後發給他間諜經費數百萬港元。2006年8月31日,北京中級人民法院裁定程翔間諜罪名成立,判處五年徒刑。因程翔在獄中服刑態度良好,符合假釋條件,2008年2月4日程翔獲准假釋。

 但程翔獲准假釋後又故態復萌,仍然配合西方勢力進行反華活動,他最近在釣魚島風波中鼓吹所謂「一黨專政禍害論」,吹捧劉曉波配合西方新一輪反華合唱,到昨天他與吳志森一唱一和攻擊內地的法律完全是為一黨專政服務,都顯示有人的確要「井水犯河水」,企圖改變內地社會制度和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這說明王光亞的講話並非針對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而是另有所指。

吳志森造謠 程翔語無倫次

 吳志森在昨天的《自由風》節目還造謠說,趙連海一案顯示,內地是以維穩打壓維權,今後會更嚴厲地打擊維權。程翔則語無倫次地唱和說:「不排除這種可能,最近廣州亞運買刀都要實行實名制,說明中共害怕人民,實行高壓政策。」買刀實名制是廣州亞運期間的安全措施,目的是防止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乘亞運之機製造事端危害市民安全,與打壓維權風馬牛不相及。

 實際上,回顧歷屆奧運會,自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黑九月」事件之後,特別是2001年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後,國際社會對重大活動的安保工作均高度重視,廣州亞運買刀實名制,符合國際社會對重大活動進行嚴格安保的慣例。吳志森與程翔一個造謠,一個語無倫次,露骨地「井水犯河水」,將《自由風》節目變為攻擊內地社會制度和中國共產黨領導地位的政治工具,完全違背「一國兩制」原則。廣大市民不能容忍吳志森公器私用,操控大氣電波言論,攻擊「一國」主權,破壞「兩制」和諧相處。

相關新聞
來論:吳志森利用《自由風》節目「井水犯河水」 (2010-12-30)
超人大宅補足地價 政府何來送禮? (2010-12-30)
和平發展新思維 兩岸關係新突破 (2010-12-30) (圖)
駕馭黨員乏力 社民連四分五裂 (2010-12-30)
嗚記於心:幸福感反映中國發展出現拐點 (2010-12-30)
用鍵盤推動民主 (2010-12-30)
民筆聊生:餐餐叮叮何時了 (2010-12-30)
來論:社民連的瘋狂與潰爛同民進黨驚人相似 (2010-12-29)
廿四味:為保任亮憲黃毓民狗急跳牆 (2010-12-29)
把脈香港:「選民力量」狙擊民主黨把戲揭秘 (2010-12-29)
推動港台青年交流 增添兩岸關係發展活力 (2010-12-29)
香港開設獸醫學院意義深遠 (2010-12-29)
田園快語:政府快出招 對抗「通脹年」 (2010-12-29)
止戈為武:戰區空軍主官調整凸顯大交流理念 (2010-12-29)
單刀直入:政治操守與政治智慧 (2010-12-29)
指點江山:建制派須警惕反對派的整合與「分裂」兩大策略 (2010-12-28)
弘揚中華文化 加強精神紐帶 (2010-12-28)
黃毓民為什麼要死撐任亮憲 (2010-12-28)
正確引導香港青年 (2010-12-28) (圖)
人權縱犬 民主養狼 (2010-12-2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