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慈愛傳遞 心耀香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賀首屆「慈善中國 和諧社會」高峰論壇(2010香港)暨華懋慈善愛心善典圓滿成功

李金華唐英年黎桂康主禮 千人匯聚 共襄善業 頌揚愛心

 12月23日,首屆「慈善中國 和諧社會」高峰論壇暨華懋慈善愛心善典在香港荃灣如心酒店隆重舉行。內地、香港慈善人士共論慈愛,官員、專家、企業家、普通百姓同言善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說,場景令人感動,精神令人感佩。他希望,通過這樣的交流,促進兩地慈善事業的再發展和提升。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對活動的順利舉行表示祝賀,他表示,這是十分有意義的活動,一定會大力支持;也希望通過更多的交流和學習,讓慈善事業的光輝普照更多的人。

 慈善感召人。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全國政協副主席李金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央駐港聯絡辦主任彭清華、全國婦聯副主席黃晴宜、中國外交部駐香港公署特派員呂新華、香港特區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為大會發來賀電賀信。

 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說,對他而言,慈善是對胞姐龔如心的承諾,是對華懋愛心、華懋精神的繼承和發揚,是企業對社會的責任,是一生的事業,更是家族的傳承,沒有句號的全情投入和付出。「走正道,行遠路。」

 龔仁心感由言表,行動示人。活動當天,龔仁心代表華懋慈善基金向中國紅十字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中華慈善總會、中國醫學基金會、寧夏回族自治區、青海省和甘肅省等捐贈善款,表達華懋的善心,也表達對繼承胞姐如心遺願的決心。

 見此場景,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榮譽會長郭炳湘表示很感動。華懋慈善基金愛心從北京到香港傳遞,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是一直的愛心見證人,作為兩次善典的組織方,組織這兩次活動的劉永碧女士說︰「今年十月份我們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辦了『慈善中國 和諧社會研討會』暨華懋慈善愛心行動啟動儀式。做這樣的慈善活動,一次較一次規模大,這本身讓我們看到慈善的感召力,我們樂於將這一份愛心傳揚,而活動本身也讓我們自身深受教育,更堅定了我們跟更多慈善機構合作,自身慈善、推動慈善的信念和決心。」

 此次活動是由中國紅十字會、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中華文化交流協會及華懋慈善基金共同主辦,世界華商聯合會承辦的,共有千人在聖誕前夕見證此次善典。

 當天,華懋秉承一以貫之的宗旨,將逾1億元港幣承諾捐助給了內地三個邊緣省份和五個慈善機構。華懋的慈善事業從內地開始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華懋慈善基金主席龔仁心先生代表華懋鄭重向中國紅十字會捐贈,將用於發展中國紅十字救災能力建設;向中國宋慶齡基金會捐贈,將用於支持中國西部基礎教育事業和婦幼醫療衛生事業的發展;向中華慈善總會捐贈,將用於青年預防愛滋病工程;向中國醫學基金會捐贈,將用於建設西部如心流動醫院;向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捐贈,將用於投入母親水窖工程;向寧夏回族自治區捐贈,將用於貧困地區學前兒童教育;向甘肅省捐贈,將用於殘疾人康復事業、兒童福利院、敬老院;向青海捐贈,將用於孤兒福利設施建設。

 龔仁心說,慈善是家姐如心的遺願,他和所有華懋人要義不容辭去實現。

相關新聞
北師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慈愛完善個人社會 (2010-12-31) (圖)
慈愛傳遞 心耀香江 (2010-12-31) (圖)
九龍城義工隊 聖誕遊新界 (2010-12-31) (圖)
港商捐千萬助普寧治河 (2010-12-31) (圖)
土瓜灣坊會拳賽開幕 (2010-12-31)
新地8員工子弟 獲郭炳聯頒獎學金 (2010-12-31) (圖)
沈沖致辭提兩點期望 (2010-12-31) (圖)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廣東外商公會定明年大計 (2010-12-31) (圖)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鄭宇民—企業善行薪火相傳 (2010-12-31) (圖)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香港經驗可助內地 (2010-12-31) (圖)
「內地首善」、企業家陳光標—慈善是信念需堅持 (2010-12-31) (圖)
香港新家園協會會長許榮茂—回饋社會為善最樂 (2010-12-31) (圖)
香港義工黃福榮姐姐黃月秀—鼓勵港人內地行善 (2010-12-31) (圖)
香港義工曾敏傑遺孀馬 菁—從中找到人生價值 (2010-12-31) (圖)
為大會發來賀詞的還有 (2010-12-31) (圖)
參加主禮的嘉賓有 (2010-12-31) (圖)
主辦機構 (2010-12-31)
支持機構 (2010-12-31)
承辦機構 (2010-12-31)
媒體支持機構 (2010-12-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