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記者手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右起:龔因心、龔中心、龔仁心與龔劉元春。

形式和內容高度統一的創新

 「你輕輕去,水潺潺洄……」甫一開始,《如心如馨》的旋律就扣動人心。主辦方捨棄了冰冷的講堂,拋掉了舞台上下的距離感,用心、用情開始這一刻慈善故事的講述。「繼芳—播綠—如馨—傳花」,慈善的信念在一個個篇章中體現,慈善的感召在一個個細節中呼喚。

 李金華副主席說,此情此景令人感動,使人難忘,這是關於愛的集體教育與學習;參會的香港記者說,如這般形式的論壇,在香港難得一見。

 香港佛教協會一位參會者告訴記者,他參加過的論壇活動無數,關於慈善的也不少,但似本次活動這樣創新,既奪人眼球,又沁入人心的,實在難得。「能辦成這樣的成效難得,更重要的,這份心意難得。」

這是你我他,慈善人心靈的聲音

 不再是講台,一個個人去描述關於慈善的認知;而是沙發論壇,是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董倩主持的「1+1,1+4」的對話,他們中有專家、有官員、有企業家、有義工,每一個人都用心去交流對慈善的態度。

 慈善不分貧富貴賤,他們的聲音開啟我們,他們的故事感召我們,他們的思考引領我們—慈善是一顆心,一顆實實在在就可以感動人、感染人的真心。

這是行動和精神雙重感人的柔情

 慈善是心底裡綻放的花朵,慈善是行動上結出的碩果。

 當天,龔仁心代表華懋慈善基金,秉承胞姐龔如心的遺願和華懋集團一以貫之的宗旨,將逾1億元港幣承諾捐助給了內地三個邊緣省份和五個慈善機構。華懋的慈善事業在內地又邁出了重要的一步。

 世界華商聯合促進會榮譽會長郭炳湘說,能匯集各方精英參會,就足以證明慈善感召人心,我們用心做這個活動,就是希望能一同來作一次心靈淨化的洗禮,來作一次慈善事業的承繼。

 溫柔有時恰是感人至深的力量,這也是慈善的魅力。慈善的收穫是普遍收穫,無論是付出還是奉獻,我們都收穫了快樂和安慰,這就是慈善的真諦。

相關新聞
北師大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長王振耀—慈愛完善個人社會 (2010-12-31) (圖)
慈愛傳遞 心耀香江 (2010-12-31) (圖)
九龍城義工隊 聖誕遊新界 (2010-12-31) (圖)
港商捐千萬助普寧治河 (2010-12-31) (圖)
土瓜灣坊會拳賽開幕 (2010-12-31)
新地8員工子弟 獲郭炳聯頒獎學金 (2010-12-31) (圖)
沈沖致辭提兩點期望 (2010-12-31) (圖)
十二五與香港發展:廣東外商公會定明年大計 (2010-12-31) (圖)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長鄭宇民—企業善行薪火相傳 (2010-12-31) (圖)
香港社會服務聯會行政總裁方敏生—香港經驗可助內地 (2010-12-31) (圖)
「內地首善」、企業家陳光標—慈善是信念需堅持 (2010-12-31) (圖)
香港新家園協會會長許榮茂—回饋社會為善最樂 (2010-12-31) (圖)
香港義工黃福榮姐姐黃月秀—鼓勵港人內地行善 (2010-12-31) (圖)
香港義工曾敏傑遺孀馬 菁—從中找到人生價值 (2010-12-31) (圖)
為大會發來賀詞的還有 (2010-12-31) (圖)
參加主禮的嘉賓有 (2010-12-31) (圖)
主辦機構 (2010-12-31)
支持機構 (2010-12-31)
承辦機構 (2010-12-31)
媒體支持機構 (2010-12-3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