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文匯評論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政經人語:「阿哥」性醜聞 凸顯「社運80後」混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0-12-31]     我要評論

李自明

 「維園阿哥」任亮憲因涉及懷疑非禮及強姦案連日登上報章頭版,「紅」遍香江,不少政圈中人笑說此君閒時在維園指天罵地,本來大可效法社民連「大佬」般「一味搞激」撈得政壇席位,豈料疑有人卻「未紅先驕」,自以為有「女粉絲」擁戴即飄飄然,更涉嫌飛擒大咬,觸犯香港政壇第一大忌捲入桃色醜聞,等同政治自殺大可「certified(宣布死亡)」。

人前保育 人後私慾

 政壇老友跟自明拆解任亮憲今次上演一幕「自毀前程」意義重大,除了成為一眾政壇新秀的反面教材,以及揭示了社民連危機應變意識「零蛋」外,更重要是讓外界見識到當今「社運80後」的糊塗帳:「對於任亮憲的性醜聞,大家都只是剝花生,等睇戲,真正令人悲涼的是香港社運發展愈來愈畸形,熱血青年在鏡頭面前講保育、搞政治,但鏡頭後卻各有盤算,一心展示『英雄主義』,甚至借機大搞男女關係的大有人在!」

 老友坦言,香港社運史可謂歷盡高低起伏,早在70年代,社運全靠學生運動撐場,透過示威及集會活動引起社會很大迴響,甚至對港英政府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及至80至90年代香港經濟起飛,各類型社運組織卻幾乎解體,大多數議題皆與反對派政客掛鉤,「爭取民主」變成獨大議題,其他社會改革卻變得可有可無,社運慘被反對派騎劫為出名上位的政壇踏腳石。

激進一代 前輩錯愛

 近年,一群所謂「80後」突然冒起,在社會上瞬間掀起一片「反財團保育潮」,更以推翻政府出台政策為己任,「打從天星、皇后、永利街,到近期菜園村、反高鐵、南生圍等,這群年輕人彷彿對香港這片土地產生了多年來前所未見的『歸屬感』,同時利用facebook、twitter等在網上集結成為一股逼迫政府的新勢力,難怪不少往昔的社運中堅原先都以為這批後生仔是政圈的一股清泉。」

其身不正 豈堪大任

 豈料希望愈大,失望愈大。政客在旁推波助瀾,乘機撈政治油水,而這批所謂「80後」則連番爆出醜聞,娛樂性比電視劇更甚,令政圈一地眼鏡碎。政壇老友慨嘆,當今由這批所謂「80後」主導的社運核心是甚麼:「搞搞『公投』,推推鐵馬,再激一點的就衝擊一下警察,開完香檳再反咬被『政治打壓』,這就是社會抗爭了!他們為香港人帶來甚麼裨益我暫且未見,但可以肯定他們從中博取的快感及掌聲,一定大過一般港女『唱K』,或者宅男屈機囉!」

 老友聲明,他不能排除「80後」中,真有有理想、一心為香港好的熱血青年,奈何一粒老鼠屎卻壞了一鍋粥,「革命尚未成功已經有人出盡風頭,先有港大女生陳巧文捲入疑似揮拳襲擊女警,再有『大專2012』成員周澄自爆做過新花都舞小姐,如今又有任亮憲捲入性醜聞,他們在鏡頭前高呼爭取社會公義,但連個人情緒管理及私生活都一團糟,他們可以為香港下一代爭取什麼?」

 一石擊起千重浪,今次任亮憲風波除了踢爆「社運風頭躉」行為荒誕,令人咋舌,就連不少無名小卒,甚至政圈中人及其助理等亦捲入桃色漩渦之中,「個個明搞政治,暗搞男女關係,所以話香港點會有政治人才呢,子女參與政策研討會或社會行動都隨時要PG家長指引」。

相關新聞
廿四味:《蘋果日報》挑撥港人與中央關係 (2010-12-31)
把脈香港:吳志森走火入魔 港台豈能放縱? (2010-12-31)
政經人語:「阿哥」性醜聞 凸顯「社運80後」混帳 (2010-12-31)
美韓能以武力統一朝鮮半島嗎? (2010-12-31)
制定標準工時解決勞資糾紛 (2010-12-31)
明辨是非:真不簡單的2010年 (2010-12-31)
兩岸新局下港台關係急待提升 (2010-12-31) (圖)
冷眼向洋:展望21世紀第二個十年:新的歷史開端 (2010-12-31) (圖)
超人大宅補足地價 政府何來送禮? (2010-12-30)
和平發展新思維 兩岸關係新突破 (2010-12-30) (圖)
駕馭黨員乏力 社民連四分五裂 (2010-12-30)
嗚記於心:幸福感反映中國發展出現拐點 (2010-12-30)
用鍵盤推動民主 (2010-12-30)
民筆聊生:餐餐叮叮何時了 (2010-12-30)
來論:社民連的瘋狂與潰爛同民進黨驚人相似 (2010-12-29)
廿四味:為保任亮憲黃毓民狗急跳牆 (2010-12-29)
把脈香港:「選民力量」狙擊民主黨把戲揭秘 (2010-12-29)
推動港台青年交流 增添兩岸關係發展活力 (2010-12-29)
香港開設獸醫學院意義深遠 (2010-12-29)
田園快語:政府快出招 對抗「通脹年」 (2010-12-29)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文匯評論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