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年宵旺財 檔主早收爐過肥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葉小姐(右)指出,「Like手套」銷情理想,截至昨午已賣出逾600隻,相信今天可提早收檔。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聶曉輝、譚靜雯)本港消費氣氛愈近農曆年愈濃厚,尤其是維園年宵市場,連日來丁財兩旺,兔年未至,不少檔主已提早發財。有檔主表示,貨品去貨速度超乎預期,貨品賣斷市要臨時補貨;亦有檔主表示貨品所剩無幾,未計數已確定賺錢,料可提早收爐過肥年。不過,濕貨檔的年花攤位,生意呈兩極化,有檔主指桃花乏人問津,要折枝拆散平價銷售作最後衝刺,亦有花檔生意滔滔,檔主揚言今日所有生意全是「淨賺」。

乾濕貨銷情均理想

 一連6天的維園年宵今日結束,連日來不少市民都一家大細前往維園年宵「行大運」,場內天天人頭湧湧,擠得水洩不通,攤檔生意更絡繹不絕,收錢收到手軟。經濟暢旺下,乾、濕貨大都銷情理想,首次在維園擺檔售賣毛公仔的大學生表示,年宵開幕至今,每日生意額逾萬元,超乎預期;鑑於貨品暢銷,至前日已經回本,需要補貨應付今天年三十晚的人流高峰。

 有連續多年經營年宵攤檔的檔主表示,去年天氣差生意錄得虧蝕,但今年經濟暢旺,市民消費意慾高企,出手亦很闊綽,很多貨品已售罄,前晚需要漏夜由內地運貨返港補倉。首次於維園擺檔售賣手套的葉小姐表示,貨品大受市民歡迎,製作了1,000件存貨,至今售出近70%,按現時去貨速度,她估計可以提早收爐。葉小姐表示,是次與20名朋友合資4萬元,雖然年宵檔未結束,仍未「埋單計數」也確定今年有錢賺。

桃花乏人問津 折枝促銷

 乾貨檔主笑開眉,濕貨檔生意則好壞參半。有售賣年花的花農表示,今年天氣寒冷下年花貨量減,故去貨迅速。檔主指今年市民消費意慾高企,現已差不多回本,相信今晚的生意全是淨賺。售賣鮮花的李小姐亦表示,每盆38元的繡球菊銷情理想,每日約100盆都「日日清」,料今年生意額可比去年有增長。

 不過,亦有售賣桃花的檔主表示,今年運輸成本及來貨價都上升20至30%,即使200元一棵的桃花都乏人問津,需要將桃花折枝,每支售20至30元才有市民購買,相信今年生意會大蝕。

 至於今年首次投得維園年宵最大熟食攤檔的蕭邦貿易負責人亦表示,今年天氣好,加上人流暢旺,預期今年生意可破百萬元大關。

相關新聞
中央派機直飛樂蜀接載 161港人除夕歸家 (圖)
480滯埃及國人平安返抵京穗 (圖)
埃及軍方表態不鎮壓 美國大使館撤員 (圖)
埃及逾百萬人聚解放廣場 迫總統離任 (圖)
埃及危機恐蔓延沙特 油價曾穿101美元 (圖)
特首逛年宵 祝市民兔年進步 (圖)
港人歡送通脹虎 豪吃萬元團年飯 (圖)
年宵旺財 檔主早收爐過肥年 (圖)
胡錦濤主持春節團拜 (圖)
中國春節帶旺全球 海外華人社會年味四溢 (圖)
多國政要向華僑華人拜年
中國春節市場購銷兩旺 民間官方活動多彩 (圖)
港股虎年漲16% 散戶人均賺378萬 (圖)
陳國強購TVB 作價涉63億
2010港零售豐收 貨值急升18.3% (圖)
特敏福治療無效 甲流再奪2命 (圖)
最值錢銀行品牌 工商建行入10大 (圖)
本報獨家追蹤報道:胡總真情寄閩西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