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兔」受矚目 全球政要紛祝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英國首都倫敦的唐人街,一支舞獅隊吸引眾多觀眾。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人民日報》報道,在農曆兔年春節到來之際,身處世界各地的華僑華人紛紛展開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辭舊歲、迎新春。世界各國政要也紛紛向華僑華人拜年,發賀辭、穿唐裝、派紅包,感謝華裔對當地多元文化的貢獻,並在促進本國經濟發展、密切所在國與中國關係等方面,對華裔寄予了厚望。

英國卡梅倫寄予厚望

 英國首相卡梅倫發表電視講話,向在中國、英國以及全世界正要歡度農曆春節的人們致以最美好的祝福。卡梅倫說,這一時刻是一個親朋好友齊聚的時刻,繼承古老智慧並展望新的開端,是希望和夢想的時刻。

法國 薩科齊恭賀新禧

 農曆新年初一晚,法國總統薩科齊在愛麗舍宮舉行春節招待會,與華僑華人代表同慶中國春節,祝福大家兔年心想事成。薩科齊在致辭中表示,很高興在愛麗捨宮祝賀中國農曆新年,華僑華人為法國社會發展和文化多元作出了重要貢獻,已成為法國社會的重要組成部分。

美國 奧巴馬祝福新春

 美國總統奧巴馬和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2日分別發表聲明,向全球所有慶祝農曆新年的人們表達新春祝福。奧巴馬說,美國和全世界歡度農曆新年的人們會用各種傳統方式迎接兔年,懷念祖先,同親朋好友共度美好時光。祝願所有歡度農曆新年的人們在新的一年平安幸福,事業興旺,身體健康。同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發表聲明,表示她與奧巴馬總統及美國人民一道向全世界所有慶祝農曆新年的人們送上良好祝願。

日本 菅直人冀關係穩定

 日本首相菅直人通過在日中文媒體《東方時報》發表新春賀辭。他說,在一衣帶水的中日兩國之間,高瞻遠矚地構築中長期穩定的關係具有重要意義。

意大利 中國紅扮靚古堡

 意大利那不勒斯的居民2日被出現在海灣的兩大景觀所吸引,景觀之一是具有上千年歷史的「蛋形」古城堡被映照得通紅,上面寫著象徵兩國友誼的醒目漢字—「中國.那不勒斯」;另一景觀是當地燃放來自中國的煙花,將夜空映得五光十色,景色格外壯觀。

相關新聞
胡溫訪冀皖魯 與民歡度春節 (圖)
「中國兔」受矚目 全球政要紛祝福 (圖)
納斯達克敲鐘 證交所賀中國新年
巴黎旅巴換「中國遊」新裝
高官情牽民生 春節走訪慰問
暴雪颶風襲美澳 擾亂數百中國團 (圖)
百萬人逛京廟會 首用直升機巡視 (圖)
穗節後短途遊爆滿 長線遊減價吸客
滬港列車載客紀錄 春節期間連續刷新
世博中國館續受捧 遊客排隊五小時 (圖)
孫中山故居 新春4.4萬人參觀
鐵路春運返程旅客 料達1.5億人次
杭州西湖年初一迎客35萬 (圖)
白宮四度拒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圖)
美日聯手在海天兩域抗衡中國
日相成立專家組 專研改善日中關係
美絲路展突撤百件文物
京滬春節零售「兔」飛猛進 (圖)
銀行緊盯「年終獎」 理財產品熱銷 (圖)
各國爭搶春節「財神爺」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