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埃軍尊重和約 以色列歡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男子在街上展示報章上的穆巴拉克腐敗政府「家族樹」。 美聯社

 埃及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前日發聲明表示,將尊重埃及簽署的所有國際和地區條約。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表示歡迎,稱以埃和約對兩國意義重大,而兩國和平是中東地區和平穩定的基石。以國國防部發言人表示,防長巴拉克前日與埃及國防部長坦塔維通電話,但拒絕透露詳情。

 埃及政局出現動盪以來,以國表態十分謹慎。內塔尼亞胡上月底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以國將繼續致力維護以埃關係穩定,並要求高官避免公開評論埃及。

 報道稱,埃及這份聲明明顯是紓緩以美兩國的憂慮。以埃曾爆發4次大規模戰爭,1979年3月在美國調停下簽訂和約,埃及成為首個與以國簽訂和約的阿拉伯國家。

以警告:穆斯林兄弟會不能掌權

 然而,很多分析認為未來數年埃以關係並不平坦。內塔利亞胡上周警告,若埃及「穆斯林兄弟會」掌權,該國就有機會爆發伊朗式伊斯蘭革命。

 在西岸佔領區,前日剛離任的巴勒斯坦首席談判員埃雷卡特表示,埃及示威將成為阿拉伯世界的轉捩點,他呼籲以國毋須害怕埃及步向民主。 ■路透社

相關新聞
穆巴拉克30年涉榨700億美元 (圖)
環球點評:涉受過關照 料軍方拒追數
再爆內幕:在位最後時刻 子隱瞞釀錯判形勢 (圖)
埃軍尊重和約 以色列歡迎 (圖)
3高官涉貪被禁出境
3千難民湧至 意憂恐怖分子混入
埃及後動亂時代Q&A
埃及國寶歷劫 18件珍寶遭掠 (圖)
軍方解散國會 草擬新憲 (圖)
阿盟秘書長總統大熱 (圖)
推翻極權國家後 近半無自由
造馬疑雲 英兩賽駒離奇暴斃 (圖)
歐研人工智能太空船 機械人載具明升空 (圖)
意大利全國示威 抗議老貝蔑視女性 (圖)
紐約連環殺手 持刀斬死4人
英美研發iPhone程式 助士兵瞄準敵人
環球爆聞:玩命博上YouTube 「幽靈車神」公路爬車頂 (圖)
4日婦拒從夫姓 今出庭爭人權
美夫婦控迪士尼 芝士醬燙傷兒子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