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居屋舖位登記額12年新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本土消費復甦,加上內地客旅遊帶動,刺激居屋舖位買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梁悅琴) 香港本土消費強勁,加上內地客旅遊帶動,除核心舖位炒高外,居屋舖位買賣亦大升。中原地產指出,今年1月居屋商舖買賣登記總值1.75億元,較12月升13%,創12年以來新高,主要為錄得大額登記所致;交投錄得11宗,較去年下降31.3%,創20個月以來新低。其中小西灣富欣花園13個地舖以9,580萬元成交,成為近10年第三高金額的居屋商舖買賣。

 中原地產研究部聯席董事黃良昇指出,今年1月居屋商舖買賣登記總值1.75億元,較去年12月的1.55億元上升13%,金額創1998年8月錄得1.77億元以來新高,主要因為錄得大額登記。

 宗數方面,今年1月錄得11宗,數目較去年12月的16宗下降31.3%或5宗,宗數為2009年5月錄得7宗後20個月以來新低。

富欣花園總值近億

 今年1月錄得最高金額的登記個案為小西灣富欣花園涉及13個地舖的一宗登記個案,總值9,580萬元,佔當月居屋商舖登記總值1.75億元的54.9%。這宗大額登記個案亦是近10年第三高金額的居屋商舖買賣,僅低於2001年7月將軍澳寶盈花園的1.28億元成交個案,以及2001年1月黃大仙采頤花園的1.18億元成交個案。

 另外,今年1月價值逾1,000萬元的居屋商舖登記個案還包括大圍富嘉花園及旺角富榮花園個案,分別涉及金額3,700萬元及1,288萬元。

細價登記額量齊跌

 按金額分類統計,今年1月1,000萬元以上登記錄得1.46億元及3宗,較去年12月的1.01億元及3宗分別上升44.0%及沒有起跌。

 不過,同月一千萬元以下的三個金額類型均全部錄得金額及宗數下降:500萬元至1,000萬元類型期間累計錄得2,344萬元及3宗,按月下降31.3%及40%;200萬元至500萬元類型則錄得223萬元及1宗,按月下降79.7%及66.7%;200萬元以下類型則錄得317萬元及4宗,按月下降61.4%及20%。

相關新聞
滬交所跑贏香港 與巴西交叉上市 (圖)
港交所急起直追 時間上未必太遲 (圖)
人幣結算配套仍待解決
三間交易所資料
四新盤搶財案後開賣 (圖)
財經解碼:樓價高處不勝寒 入市宜量力而為 (圖)
瓻季度檢討 金融股比重略跌 (圖)
陳德霖:外匯基金撐港金融穩定 (圖)
中石化A股發230億換股債
傳太保5.2億入股天津銀行
宏利MPF 管理費「企硬」不減價 (圖)
聯想9個月賺18億增98% (圖)
聯想第三季度業績 (圖)
德銀:中國金融市場升值潛力巨 (圖)
CFA倡強制REIT舉行股東會 (圖)
逾10投行競投蒙古國有煤企IPO
越秀上月賣樓7.9億 同比減55%
碧桂園發9億美元優先債
國壽上月保費收入升8%
大昌行將力拓廈滬物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