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One Island South累售八成樓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右)及市務部高級經理何詠儀介紹旗下黃竹坑商廈One Island South擁南區景觀。 香港文匯報記者周穎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穎) 受供應持續位於低水平,加上低利息及通脹升溫,市場對物業市場需求多元代。會德豐地產旗下黃竹坑商廈One Island South於過去一個月售出30萬平方呎樓面,平均呎價6,200元,套現約18.5億元,估計未來呎價有10%上升空間。

 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表示,黃竹坑商廈One Island South於2月初已經獲批出預售樓花同意書,物業總樓面面積逾82萬平方呎,其中72萬平方呎為寫字樓樓面,每層3萬平方呎,餘下10萬呎為商業樓面,預計今年年中落成,整個物業市值超過50億。

上月售10層套18.5億

 他指出,由2月中至今,One Island South以全層形式發售,平均呎價6,200元,每層涉及金額1.85億元,已經售出10層約30萬平方呎樓面,涉及售樓收益約18.5億元。買家包括上市公司及跨國企業。連同早前售出的9層樓面,累積售出19層,約佔整個項目的80%。

 黃光耀又表示,項目現時餘下5層中高層樓面可供發售,價格有10%上調空間,估計15萬平方呎樓面售出,約可套現10億元。另10萬平方呎商業樓面會作長線收租之用。集團下一個非住宅項目為位於荃灣西站對面的60萬平方呎工貿項目,預料會於明年初推出市場。

今年擬推售兩盤

 他又指出,集團今年計劃推出兩個住宅項目,包括九龍太子道西項目,集團剛接納政府提出的補地價金額,望可趕年底前推出,該項目涉60伙,單位面積約1,500至2,000平方呎的大單位;至於西環卑路乍街項目,涉100伙,面積由700至1,000呎的2及3房,料第四季推售。

 此外,同系西半山巴丙頓道The Babington,尚餘兩伙可供發售,分別為頂層複式戶,面積2,400方呎,意向呎價2.5萬元;另一伙為27樓示範單位,單位面積1,139方呎,意向呎價1.6萬元。

 對於市場有聲音認為,目前樓市出現非理性亢奮。黃光耀認為,樓市現時炒家絕跡,摸貨成交少,樓市以用家及投資者為主,未有出現非理性。加上目前供應持續位於低水平,加上低利息及通脹升溫,故今年整體物業市場價格看升10%,投資者和用家也積極入市。

 而對於政府今年新土地供應,他稱,最新土地表加上市場的供應,最少有1.9萬至2萬個單位供應,可紓緩市場對單位供應的疑慮。集團對勾地表中的前何文田村常樂道,以及佛光街兩地皮最感興趣,其餘項目亦會留意,如果有合適項目,有機會獨資參與。

相關新聞
盛薈原價加推增至302伙 (圖)
One Island South累售八成樓面 (圖)
中區警署活化 賽馬會方案獲七成支持
四叔頒金牌賞代埋 (圖)
違規骨灰龕申「合法化」遭群起反對
九龍塘劍橋道6號叫價1.4億
投資者半億買蔚然
憧憬觀塘發展 偉業街地3000萬獲承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