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區警署活化 賽馬會方案獲七成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2]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顏倫樂) 賽馬會早前向城規會呈交舊中區警署活化方案,提出於地盤內加建2座新建築物,至今共接到多達233份意見,當中近七成支持,希望項目盡快上馬,但仍有不少環保團體、政黨、關注團體向該會提交反對申述,指出新建築物會「喧賓奪主」,認為無必要進行加建,應「原汁原味」保育整個建築群。

 支持的七成意見,多來自區內居民及市民等,認為項目已拖拉一段時間,賽馬會呈交的新申請有助活化,並且能提供更多地方予非牟利藝術團體舉辦活動,有助香港發展創意活動,希望盡快上馬。但公民黨、民主黨、長春社、環保觸覺、中西區關注組等多個團體,亦向該會表達反對,並提出不同建議。

環團促「原汁原味」保育

 環保觸覺指,當區有可於古蹟群內滿足文藝活動的需要,毋須加建,而新建築物樓高5及8層,較現存的古蹟3至4層還要高,予人「喧賓奪主」的感覺,而新建築物設計較現代化,亦與古蹟格格不入,希望中區警署最終能「原汁原味」保育。創建香港則支持新增的建築物,但就表示,政府要注意增加的旅客流量對該區帶來的影響。

 另外,嘉林邊道45至47號伯特利神學院,早前申請在地盤內興建1幢8層高的住宅物業,提供44個單位,以作日後重建及保育神學院(二級歷史建築物)的經費來源。項目接獲5個申述意見,其中環保觸覺反對申請,表示明白籌募經費不容易,但不認為要發展私人住宅來應付,擔心會有不良先例;創建香港亦提出反對,表示申請將令神學院的存在意義變質。

相關新聞
盛薈原價加推增至302伙 (圖)
One Island South累售八成樓面 (圖)
中區警署活化 賽馬會方案獲七成支持
四叔頒金牌賞代埋 (圖)
違規骨灰龕申「合法化」遭群起反對
九龍塘劍橋道6號叫價1.4億
投資者半億買蔚然
憧憬觀塘發展 偉業街地3000萬獲承接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