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民間12盛會紀念辛亥革命百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3-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辛亥百年聯席」將舉行一系列紀念活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彭子文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2011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香港19個民間團體成立「辛亥百年聯席」,由本月開始舉辦最少12項大型慶祝活動,包括在中山公園植樹、發起中西醫義診活動、邀請孫中山孫女孫穗芳來港細說其養生之道等(見表)。

 「辛亥百年聯席」的團體包括中山大學香港校友聯合會、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中華百年活動籌委會、中華教育基金會、全人教育聯盟、「我愛香港協會」香港歷史研究中心、京港學術交流中心、長春社文化古蹟資源中心、香港大學中史研究碩士同學會、香港理工學院校友會、香港樹仁大學歷史系、孫中山和平教育基金會、國民教育服務中心、國民教育學會、港台青年交流促進會、華中師範大學校友會、華南理工大學香港校友會、新青年論壇及新聲音樂協會。

 聯席秘書長謝炳堅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香港是孫中山接受西方民主思想和科學教育,及投身反清、創建共和革命運動過程中最主要的基地之一,故他們於未來1年內會舉辦12項重點活動,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包括於本月12日在當年孫中山與一群義士討論革命大計之處,即中山公園舉行紀念辛亥革命百周年系列活動啟動禮、植樹暨「2011香港校園尋蹤大賽」起步禮,而為延續當年中山先生義診的善行,聯席會舉辦中西醫義診活動,邀請孫中山孫女孫穗芳主講養生之道。

 同時,為讓大陸、台灣、港澳兩岸四地的年輕人深入了解辛亥革命的歷史,聯席的部分活動將邀請四地的年輕人參與研討會及考察團,部分活動更會由年輕人負責籌辦。

邀孫中山孫女談養生

 聯席並會與中西區區議會合作,舉辦「辛亥百年學術研討會」。中西區區議員陳捷貴在記者會上表示,有關的研討會會邀請三個研究辛亥革命歷史的學者參與,包括華中師範大學教授章開沅、香港中文大學歷史系客席教授丁新豹、香港浸會大學歷史系教授李金強。

相關新聞
(聚焦兩會)人大開幕 溫總:首務抑通脹穩樓價 (圖)
(聚焦兩會)溫總:三措施調整收入分配 (圖)
(聚焦兩會)改善民生貫穿「十二五」綱要 (圖)
(聚焦兩會)「十二五」:兩岸建中華共同家園 (圖)
(聚焦兩會)港澳首納「十二五」 重點推動七大項目 (圖)
(聚焦兩會)彭清華:「十二五」重視香港值得鼓舞
(聚焦兩會)曾蔭權晤汪洋 拓粵港「十二五」商機 (圖)
(聚焦兩會)外媒:中國新五年規劃攸關全球 (圖)
(聚焦兩會)中國2015年GDP超55萬億人民幣
(聚焦兩會)張志軍副外長:日本領導人年內訪華 (圖)
(聚焦兩會)中國航母 料配自主裝備
(聚焦兩會)陳經緯:內地民企可借香港走出去 (圖)
(聚焦兩會)外管局:人民幣國際化速度符預期 (圖)
香港民間12盛會紀念辛亥革命百年 (圖)
香港停車熄匙法例通過 (圖)
香港立會選舉修例獲三讀通過 (圖)
日本新幹線「隼鳥號」 速度稍遜中國「和諧號」 (圖)
沙特「憤怒日」料爆示威 當局傾向動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