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由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及電能實業旗下港燈合辦、全港唯一一個表揚退休人士的「傑出第三齡人士選舉」第二屆頒獎禮,日前完滿舉行,表揚了十二位傑出第三齡人士。得獎人來自社會不同階層,均於退休後努力進修,並慷慨與他人分享知識和經驗,保持身心健康和繼續貢獻社會。頒獎禮上嘉許他們成就積極晚年,給予退休的義務工作者一個肯定,表揚他們的美好榜樣,充分體現獎項所提倡「豐盛人生、成就未來」的精神。

 人類壽命延長,退休生活往往佔人生的三分之一。過往,退休生活總給人枯燥乏味的感覺,但現在不少退休人士退而不休地參與社會事務或繼續追求理想,運用自己的知識、經驗及影響力,以積極態度貢獻社群,這批第三齡人士成為了社會的寶貴資源。

服務社會退而不休

 「傑出第三齡人士選舉」於二零零九年首次舉行。今屆十二位得獎人年齡由六十三歲至最年長的九十五歲,他們有退休後創辦慈善團體的成功商人;熱心科研和培育後進的發明家;為長者爭取權益的急救導師;多才多藝的最老博客;自學凸字和手語、義務為聽障、視障學生補習的奧數導師;一生孜孜不倦、為婦女謀福利的退休人士;自學自教的香港第三齡學苑學長和由目不識丁、到教長者寫網誌的家庭主婦等。

高度讚揚得獎人士

 港燈董事總經理曹棨森表示,今屆合共收到近八十份很高質素的提名。他高興能透過獎項表揚他們豐盛和有意義的退休生活,鼓勵社會人士效法。

 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亦表示,十二位得獎人雖來自不同背景和崗位,但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活出精彩人生,締造更美好的社會,值得尊敬及表揚。

 出席頒獎禮暨結業禮的嘉賓和第三齡人士接近六百人,頒獎嘉賓包括安老事務委員會主席梁智鴻、婦女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靜芝、香港精英運動員協會副主席陳念慈、曹棨森、方敏生及二零零九年傑出第三齡人士等。

相關新聞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2011-04-01) (圖)
第三齡學苑結業禮 (2011-04-01) (圖)
簡耀光 貴州教父 扶貧興學 (2011-04-01) (圖)
陳瑤琴博士  足球之母 扶掖後進 (2011-04-01) (圖)
陳清泉教授  電動車之父 作育英才 (2011-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