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簡耀光 貴州教父 扶貧興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簡耀光(後排中央)參加鄉鎮學校落成典禮

 退休前任職電話公司技術主任的簡耀光,現年六十四歲,早於1994年華南水災,他與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籌募了二十多萬港幣到廣西賑災,開始走訪貧困山區,十五年來以扶貧興學為使命;他最先以家作辦公室,向義工及佛教徒募捐,其後成立慈恩基金會。生活簡樸,注重健康,他經常與其他機構分享經驗,又學習電腦以推展會務,十多年來,每月走訪廣西、貴州、雲南等地,視察鄉鎮情況和監督工程,建校逾1000所。多年來最令他動容的並非是破爛的校舍,而是當地的代課老師,由於沒有固定工資及報酬,他們敬業樂業的教育精神,令簡耀光十分敬佩。近年,他更資助孤兒、貧困學童上學,援助貧困老師,於農村建立醫療站,幫助學校建立圖書館、為學童提供營養補給、助建水窖等,人稱「貴州教父」。

 簡耀光表示:「有生之年,我都會繼續致力為內地貧困山區同胞及學生改善生活及學習環境。」

相關新聞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2011-04-01) (圖)
第三齡學苑結業禮 (2011-04-01) (圖)
簡耀光 貴州教父 扶貧興學 (2011-04-01) (圖)
陳瑤琴博士  足球之母 扶掖後進 (2011-04-01) (圖)
陳清泉教授  電動車之父 作育英才 (2011-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