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瑤琴博士  足球之母 扶掖後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瑤琴博士(中)經常關注青少年足球發展

 熱愛足球,於1974年成立「亞洲女子足球聯合會」,現年87歲的陳瑤琴是全世界女子足球創立人,曾掌管流浪、加山、海峰球隊。在退出香港足球總會後,仍協助足總成立四個專責小組,把經驗傳授給別人。她為栽培青少年,年過八十,仍經常帶領10多歲的球員到世界各地參賽。2000年退休後,陳博士積極參與公益事務,更學習電腦,除自我增值外,亦善用每分每秒貢獻社會,如到醫院探訪、洗滌球衣、收拾足球、搬運食水等,只要能力所及便義不容辭。近年,更嘗試把粵劇藝術推廣至足球圈,又組織粵劇團員前往長者中心探訪。

 陳瑤琴博士表示:「絕不浪費時間,實行自己的理想生活,不讓時間停下來,人生才有意義。」

相關新聞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2011-04-01) (圖)
第三齡學苑結業禮 (2011-04-01) (圖)
簡耀光 貴州教父 扶貧興學 (2011-04-01) (圖)
陳瑤琴博士  足球之母 扶掖後進 (2011-04-01) (圖)
陳清泉教授  電動車之父 作育英才 (2011-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