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清泉教授  電動車之父 作育英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清泉教授與長安混合動力汽車模型合照

 五十年來一直從事學術研究、工業和專業服務,陳清泉教授於2002年退休後,仍積極學習新知識,參與及統籌世界各地的工程界及可持續發展的研討會,親力親為編寫及出版了一本電動汽車技術論文,獲得兩項專利;又重視對下一代的培訓,與學生共同在國際學術期刊上發表了52篇論文。為促進東西文化學術交流,實現電動車通行全世界,陳清泉教授去年又成立「國際高等研究院」,以促進東西文化學術交流。陳教授發明了多種電動車專用的特種電機及相關裝置,為現代電動車學奠定了基礎,被譽為「電動車之父」。

 陳清泉教授表示:「我沒有因退休而停下來,反而更加努力更靈活選擇自己喜歡的事情,希望在有生之年看到電動車被廣泛使用,減少對化學燃料的依賴和環境的污染,啟發更多的科學家。」

相關新聞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2011-04-01) (圖)
第三齡學苑結業禮 (2011-04-01) (圖)
簡耀光 貴州教父 扶貧興學 (2011-04-01) (圖)
陳瑤琴博士  足球之母 扶掖後進 (2011-04-01) (圖)
陳清泉教授  電動車之父 作育英才 (2011-04-0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燈與社聯表揚積極晚年社會典範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