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半年3加價 港人捱貴牛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供港活牛半年內第3次加價,街市牛肉零售價將最少每斤加2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郝君兒)人民幣持續升值下,供港活牛批發價半年內第3度加價,半年累積加價最多7.2%。五豐行表示,因應內地活牛成本上升,即日起調高活牛批發價,按品種每擔調升1.8%和3.2%;九龍牛羊商會副理事長周德指出,提價後肥牛和良種牛每擔批發價分別增加50元和75元,令每隻牛售價約增加400元,料每斤牛肉零售價至少加2元,達每斤約66元。有火鍋店表示,活牛再次加價勢令成本上漲,食肆有加價壓力,不排除引入高質素冰鮮牛讓市民有多一個選擇。

 五豐行昨日宣布,即日起調高活牛批發價,按品種調高1.8%及3.2%,其中良種牛每擔(100斤)批發價由2,355元,加至2,430元,肥牛每擔批發價則由2,715元升至2,765元。五豐行發言人表示,漲價與人民幣匯率持續高企、燃料、運輸成本急增有關,加上內地工資及飼料成本亦持續上漲,故必須調整價格,以保障內地活牛貨源能穩定供應香港市場。

人民幣續強 肉檔添壓力

 發言人指出,公司會盡量控制批發價的升幅,日後活牛批發價走勢,需視乎市場情況,但她認為日本發現輻射牛肉也不會影響香港的活牛供應,因兩者的客源不一樣,不擔心引發搶貨潮令來貨價進一步上升。

 活牛價格再升,肉販都表示零售層面也有加價壓力。周德表示,五豐行早前調高活牛批發價時肉販沒有加零售價,但今次再加價,令累積加幅超過4%,需要調高零售價才能彌補連續兩次的加幅,他預計每斤牛肉的零售價將至少加2元,即每斤約售66元。九龍牛羊業商會副理事長潘熾亦對活牛批發價上升表示無奈接受,他承認現時內地通脹高企,人民幣又升值,加上運輸及工資開支增加,內地活牛也難免加批發價,帶動零售價亦有上調壓力。

火鍋店成本增 不敢加價

 火鍋店小肥羊負責人許先生表示,現時本地及美國肥牛每碟售88元,雖然近半年食材成本持續上升,但農曆新年後都沒有加價,現時活牛批發價再次上升,對經營也有壓力,但不敢輕易轉嫁到消費者身上,因顧客對價錢敏感,一旦加價就可能不吃或吃少一點。另一火鍋店負責人輝哥也指出,鮮牛肉加價影響成本,尤其是當其他食材也同時加價,經營成本就愈來愈高,如再繼續上調,不排除引入其他高質素冰鮮牛取代。

 五豐行早於去年11月上調批發價2.8%,今年1月再加1.2%,再計及今次加價1.8%至3.2%,半年累積升幅5.8%至7.2%。

相關新聞
內地加息提速 冀消除負利率 (圖)
內地製造業回暖 緊縮力度或減 (圖)
奪冠3歲馬「沙紙」被發現曾索「K仔」 (圖)
累死8港人 菲副申訴專員撤職 (圖)
日核站70公里外驚「現」輻射牛肉 (圖)
日外交藍皮書:首重改善日中國民感情
日美2.5萬軍警 災區地毯式搜救 (圖)
黃國健促調升供款入息下限至6500元 (圖)
翠華更改合約 員工變相減薪 (圖)
香港藝人獻唱3小時籌逾2千萬賑災 (圖)
嫦娥二號運行180天燃料仍足擬加任務 (圖)
珠三角四成農地重金屬超標 (圖)
保護珠江水資源 西江首次禁漁 (圖)
醫護倡香港每年限收8.8萬內地產婦 (圖)
半年3加價 港人捱貴牛肉 (圖)
中環街市變身城市綠洲 年底定方案 (圖)
兩岸協商 陸客訪台免繳保証金 (圖)
3假和尚佛堂毆劫法師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