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比較收費名目 股票買賣更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消費得「喜」

Citibank 環球個人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總監李貴莊

 問:市面上,有些銀行提供的股票服務因豁免某些交易費用,令交易成本相對較低。如果想把股票轉倉到這些收費較便宜的銀行,會涉及甚麼步驟及費用?

 答:對於投資者來說,選擇收費較低(如不用繳付存倉費及存入股票服務費)的銀行,並把持有的股票集中於同一戶口,除可節省交易費用外,更可方便管理資產,是一石二鳥的投資決定。

 以下為一般銀行處理股票轉倉的收費比較的例子:(見圖)

 假設投資者想把10手港股Z由銀行A或B轉到銀行C,且存倉1年:(見圖)

 由於銀行C永久豁免收取客戶存入股票服務費及存倉費,投資者把股票存入銀行C,並不需任何費用。雖然某些銀行或會收取股票存入或提取之手續費,但長遠來看,若把股票集中於同一收費較低的戶口,投資者可節省更多交易成本。

 此外,投資者把股票轉倉,手續亦十分簡易。參考以上例子,投資者只需到銀行A(或銀行B)及銀行C辦理轉倉手續,只需一至兩個工作天即可完成。

 問:我經常往來香港及海外,例如中國大陸及台灣等,但又不想錯過投資香港股票的機會,可以怎麼辦?

 答:身處海外地區的投資者,其實可以透過網上或手提電話處理股票交易或享用即時股票報價服務。有些銀行更為客戶提供免費國際直撥投資專線,方便身處海外的客戶無需繳付長途電話費用,透過有關專線來進行股票買賣,投資者便能任何時候都緊貼市場,抓緊每一個投資良機。

相關新聞
防全年通脹加劇 內地又加息 (圖)
專家解讀:中國經濟或陷滯脹?
逾80城市3月房價續漲 (圖)
未公布房價調控目標 49市將被問責
央行近期貨幣政策
央行年內二度加息 (圖)
港二手樓市寒冷交纏 (圖)
專家解讀:前景未明朗 今季樓價料跌5%至8%
盛薈加推18伙最多加5% (圖)
打擊炒風奏效 首季二手摸貨急降74% (圖)
登iPhone iPad 全天候看文匯報
部分二手成交個案 (圖)
首季一手豪宅買賣登記統計 (圖)
每季新盤摸貨及二手摸貨註冊量 (圖)
港股或借人行加息調整 (圖)
近期人行加息後兩地股市翌日表現 (圖)
加息對A股衝擊料不大
唐宮明招股 搶本季新股頭炮
中石化科威特項目或添新夥伴
五礦資源:購Equinox出價優厚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