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茨城捕獲輻射魚 當局急定輻射上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茨城在輻射危機未解下恢復捕魚。圖為茨城縣一名漁市場經紀拖著大魚。 法新社

 日本海產已受輻射污染,厚生勞動省前日表示,在茨城縣北茨城市外捕獲的玉筋魚中,驗出每公斤4,080貝克的放射碘131。當局隨即宣布,訂立魚類每公斤2,000貝克放射碘的法定上限。

 這些「輻射」玉筋魚是上周五在北茨城市外海的水深11米處捕獲,同時驗出每公斤447貝克放射性銫,略低於魚類暫定基準值500貝克。厚勞省指出,這些魚並未出售。同期捕獲的長槍烏賊和比目魚,驗出的放射碘均僅13貝克,星鰻則為31貝克,都屬微量。

岩手恢復捕魚

 茨城縣漁業協會也表示,於前日在北茨城市近海捕獲的玉筋魚幼魚體內,驗出放射銫,濃度為每公斤526貝克,超出500貝克的暫定標準;又驗出1,700貝克的放射碘。

 為挽回公眾信心,當地已停止捕捉玉筋魚。由於輻射危機影響外界對日本海產的信心,彭博通訊社指,這會對如太平洋恩利等位於香港的國際海產公司有利。

 當局已禁止在福島核電站20公里海域捕魚,但繼茨城縣業界恢復捕魚後,岩手縣宮古市昨日也有約10艘漁船出海,是地震後首次。有船長表示,有點擔心瓦礫勾住魚網,但無論如何總算能開工了。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共同社

相關新聞
防全年通脹加劇 內地又加息 (圖)
日輻射水入海 韓俄抗議「放毒」 (圖)
茨城捕獲輻射魚 當局急定輻射上限 (圖)
港二手樓市寒冷交纏 (圖)
教局反擊書商:拆教材早有承諾 (圖)
缺龕位 先人被迫「住店」 港人後巷祭祖 (圖)
墓地價高租期短 國民嘆「死不起」 (圖)
食品價狂飆 「煮婦」買菜難
「陰滋病」神秘蔓延真相待破 (圖)
小資料:何謂「陰滋病」
兩岸研設官方核安通報機制 (圖)
12省市調薪 最低工資 浙江最高 (圖)
四海華裔 同祭黃陵 (圖)
反對派製造「被規劃」歪論阻延香港發展
稱46%人反高地價 公民黨民調篤數 (圖)
美亞派援金示好 易小玲陳國柱今作決定 (圖)
海地年輕人求變 歌星當選總統 (圖)
星澳交易所聯姻料告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