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稱46%人反高地價 公民黨民調篤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年公民」及「關懷香港」昨日轉戰中環,繼續「埽鞳v抗議,期間更不惜「報大數」製造民意。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為爭奪今年區議會選舉的選票,反對派陣營中的公民黨、民主黨、民協、社民連以至「人民力量」等,齊齊借有發展商在美孚新h附近興建20層樓高的住宅一事大肆「抽水」,惟場面混亂,市民都不知「邊個打邊個」。公民黨趁勢「食住上」,由其子組織「青年公民」及「關懷香港」公布所謂的民意調查,選擇性地曲解自己所得的數據,聲稱「有46%受訪市民支持特區政府放棄高地價政策」,從而達致民意希望「放棄高地價政策」的假象,可謂「為達目的不擇手段」。

 「青年公民」與「關懷香港」昨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會於今個星期五開始一連3日發動「埽颽※吽v,並公布一項於上月21日至30日進行的民意調查結果。在630名受訪市民中,「同意」及「非常同意」復建居屋者,分別有35%及37%;在「是否認同地產霸權嚴重」方面,則有20%市民認同情況嚴重,48%則表示「非常認同」。

 上述的調查結果難言「意料之外」。不過,在有關「高地價政策」的一項上,「青年公民」與「關懷香港」卻「報大數」,聲稱支持「放棄高地價政策」的受訪者有46%,並在新聞稿中揚言「只有4成市民不同意政府應立即取消高地價政策,證明高地價政策不受大部分市民所歡迎」,即暗示有6成受訪者認同特區政府要「放棄高地價政策」。

選擇性公布配合預設結論

 不過,根據他們隨後「白紙黑字」地發布的詳細調查結果,其實只有16%「同意」、12%「十分同意」,即共28%認為香港要放棄高地價政策,但調查卻同時顯示,有23%受訪者「十分不同意」當局放棄高地價政策,「不同意」者亦佔19%,合起來達42%,遠較同意者多,而在這問題上,表示「中立」的受訪者也有30%,他們卻隻字不提,反映有關團體為了達致其預設的「結論」,而選擇性地宣布有關的數據,企圖混淆視聽。

 兩個組織同日宣布,會於今個星期五開始一連3日在中環長江中心的公共場地發動所謂的「埽颽※吽v,要求政府「還市民居住權」,而包括捲入「懶理中椒小童安危也要先讓傳媒拍照」的「青年公民」主席曾建豐等多人齊齊「埽鞳v數分鐘,望「證明」他們並非「玩玩鵅v。不過,專程到場撐場的公民黨黨魁梁家傑未有紆尊降貴,只肯靠邊站「撓埋雙手睇戲」,未有與他們「席地同睡」。

演埽鬎 黨魁梁拒落場

 公民黨前黨魁余若薇在美孚示威期間「死不肯埽鞳v,是日梁家傑的舉動可謂同出一轍。梁家傑被問及這問題時聲言,這次活動的主題是「無殼蝸牛」,發起人又是「青年公民」,所以自己未考慮參與,「大家都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我尊重任何意見的表達」。

 是次「埽颽※吽v,在公民黨「大佬」難以身體力行支持下,「湊唔夠數」亦只好輪班「埽鞳v。曾建豐稱,除了他自己會兩晚長期駐守外,其餘的時段都是輪班制,希望每個時段都有3至4人駐場,待周日(10日)下午再在中環會合公民黨遊行至政府總部。

 ■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相關新聞
防全年通脹加劇 內地又加息 (圖)
日輻射水入海 韓俄抗議「放毒」 (圖)
茨城捕獲輻射魚 當局急定輻射上限 (圖)
港二手樓市寒冷交纏 (圖)
教局反擊書商:拆教材早有承諾 (圖)
缺龕位 先人被迫「住店」 港人後巷祭祖 (圖)
墓地價高租期短 國民嘆「死不起」 (圖)
食品價狂飆 「煮婦」買菜難
「陰滋病」神秘蔓延真相待破 (圖)
小資料:何謂「陰滋病」
兩岸研設官方核安通報機制 (圖)
12省市調薪 最低工資 浙江最高 (圖)
四海華裔 同祭黃陵 (圖)
反對派製造「被規劃」歪論阻延香港發展
稱46%人反高地價 公民黨民調篤數 (圖)
美亞派援金示好 易小玲陳國柱今作決定 (圖)
海地年輕人求變 歌星當選總統 (圖)
星澳交易所聯姻料告吹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