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全國游泳冠軍賽 孫楊膺四金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楊打破男子200米自由泳全國紀錄。 新華社

 據新華社電 在武漢進行的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第六個比賽日(7日)的較量中,浙江選手孫楊憑藉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金牌,收穫了個人第四頂桂冠,成為本次比賽的最大贏家。

 繼先後贏得800米、4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並改寫了200米自由泳全國紀錄後,孫楊在1500米自由泳中依然沒有遇到強勁的對手,以14分42秒52的成績輕鬆奪冠。這一成績雖比他在去年廣州亞運會上創造的14分35秒43的亞洲紀錄慢了不少,但是孫楊很滿意自己的表現,他的成績即使放在去年也是世界第二,而第一名就是他本人。天津選手鍾桂旭和上海選手戴駿分獲銀牌和銅牌。

 不滿20歲的孫楊說:「沒有打破紀錄我覺得一點都不遺憾,運動員不可能每一場比賽都提高成績。這次比賽我的任務就是以賽代練,檢驗此前在澳大利亞的訓練成果。而且我也沒有為這次比賽進行專門的調整和備戰。最重要的是我今年能夠一直穩定在這個水準上,不出現大的起伏。」

 孫楊透露,他在1500米自由泳中並沒有拚盡全力。「現在距離世錦賽還有100天,這麼早就在國內比賽游出好狀態來,沒有任何意義。我還是希望能在世錦賽上發揮出最好狀態。」

 全國冠軍賽後,孫楊將返回杭州老家休整2天;15日,他將隨教練朱志根去昆明進行高原訓練,此後進入世錦賽前的衝刺階段。

 本次全國游泳冠軍賽40個項目的爭奪已經結束,共打破一項亞洲紀錄和四項全國紀錄。8日將進行第一次增設的全明星接力賽,也就是把各隊最優秀的選手打散重新組成隊伍進行接力對抗。

相關新聞
備戰亞錦賽 爭倫敦奧運入場券 男籃三大長城再聚首 (圖)
遼寧小前鋒不奢望當國手 (圖)
國家男籃集訓名單
全國游泳冠軍賽 孫楊膺四金王 (圖)
彭帥家庭圈盃網賽晉8強 (圖)
張琳恢復良好 將逐世錦賽 (圖)
草根球隊明年參戰足協盃
湖北重罰服禁藥學生
美式桌球賽北京舉行
射擊隊征韓國世界盃 (圖)
榜首大戰輕取綠軍 公牛等做東岸一哥 (圖)
占士母涉打泊車仔被捕 (圖)
NBA常規賽周六賽程(本港時間周日開賽)
NBA常規賽周四賽果
歐詠芝亞錦賽抽好籤 (圖)
活士嘆大師賽首輪欠運 (圖)
飛馬大炒港會振士氣 (圖)
韋伯大馬站練習最快 (圖)
三鐵京奧冠軍 籲取消日本站
富啟發性的教練研討會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