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匯率評估報告 美再推遲發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分析認為,美國推遲發佈匯率評估報告,並不意味著美國放棄了向人民幣施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羅洪嘯 北京報道)美國財政部8日宣佈,由於4月將有一系列的高級別國際會議召開,因此,美國財政部決定,暫時推遲向美國國會提交美國與包括中國在內的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評估報告。

專家:有意在G20峰會發難

 分析認為,美國財政部再次推遲公佈匯率報告,這並不意味著美國放棄了向人民幣施壓,而是美國有意轉戰到G20峰會的會場上,再次向人民幣發難。

 美國財政部表示,原定於4月15日公佈的針對主要貿易對象的《國際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將推遲發佈,主要是因為4月14日到15日將舉行20國集團(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4月16日到17日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以及5月份舉行的第三次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

 根據美國法律規定,財政部每年4月15日和10月15日應向國會提交美國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評估報告,如果報告將某一貿易夥伴定為「匯率操縱者」,美國將發起談判,並可能對有關國家輸美產品徵收懲罰性關稅。

近年曾多次推遲公佈

 事實上,美國匯率報告推遲公佈已成家常便飯。原定去年10月發佈的報告被推遲到今年2月發佈;而去年4月15日應該發佈的報告,也被推遲了近3個月,直到去年7月8日,美國財政部才正式向國會提交。

 美國財政部匯率報告的主要貿易對象包括中國、日本、韓國等10個經濟體,截至今年2月,奧巴馬政府發表了四份報告,美國財政部都宣稱,沒有發現有貿易夥伴操縱貨幣匯率以獲取不公平貿易優勢。

相關新聞
日12都縣食品 中國禁進口 核洩漏影響擴大 (圖)
專家解讀:加強監管 防患未然 (圖)
8省市部分蔬菜 檢出碘-131
內地除雲南外 均檢出放射性碘
粵「輻射菜」並未輸港 (圖)
專家釋疑:蔬菜葉大露天種 較易吸附放射物 (圖)
深將建核生化應急隊
中方反駁美報告 勿做人權教師爺 (圖)
中國匯率評估報告 美再推遲發佈 (圖)
專家解讀:拿人權問題指責中國沒市場
劉延東今訪美 主持人文交流磋商 (圖)
內地3月外貿 可能再現逆差 (圖)
內地民眾入籍美國 去年減少逾3000人 (圖)
溫總:調控樓價 決心堅定 強調首務穩物價 (圖)
國土部:多省供地指標緊張 (圖)
粵600億建180萬套保障房
中資追捧 韓圜加息韓債反升 (圖)
深圳雲電腦數據中心 每秒運算逾10萬億次
中國肝癌復發率高 探索標準化療藥物 (圖)
日自衛隊戰鬥力 中國專家評80分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