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震後選舉今投票 候選人打「反核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日本4年1度的統一地方選舉今日投票,包括12都道縣知事及42道府縣議員的選戰結果,將於今晚深夜出爐。由於這是大地震後首個大型選舉,結果備受各方關注。選舉分為今天及24日兩輪投票,首輪大戰的競選活動昨晚結束,多名候選人上街拉票,作最後衝刺。

 今日將改選北海道、東京、神奈川、福井、三重、奈良、島根、鳥取、德島、福岡、佐賀、大分共12都道縣的知事。以往候選人通常於街頭發表政見,利用宣傳車巡迴宣傳,但由於3.11大地震,候選人的宣傳活動顯得克制及低調。

 爭取第4度出任東京都知事的石原慎太郎,昨日談到日前到訪宮城縣災區的情景時說:「眾多同胞受傷了,若日本再不並肩作戰,這個國家將不可救藥。讓我們為了能面對世界抬起頭暢所欲言,一起努力。」演說贏得熱烈掌聲。

 石原對手、宮崎縣前知事東國原英夫及大型連鎖餐飲店創辦人渡邊美樹也不敢怠慢。前者於東京上野公園向賞櫻遊客發表演說,指從未看過如此沒精打采的東京,希望以其年輕活力及想像力,為東京注入活力;渡邊在演說中表示反對核能發電,稱「不能讓未來的孩子遭遇危險」。  ■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新聞
海插鋼板阻輻射擴散 東電排清毒水才「補鑊」 (圖)
放射物漂流30年或擴至整個太平洋
福島「壯士」首曝光 (圖)
日早獲美允「放毒」 不顧中韓俄聲音
震後選舉今投票 候選人打「反核牌」
「核災民」死守家園 政府擬強制撤離 (圖)
82童痛失雙親成孤兒 (圖)
千萬圓現金瓦礫中尋回
東京迪士尼擬周五重開
敘利亞實彈鎮壓示威 37死數百傷 (圖)
最後一刻妥協 華府免關門 分析指兩黨惡鬥陸續來 (圖)
共和黨出爾反爾 政客紛爆粗 (圖)
負債瀕爆煲 再拗恐爆金融危機
荷蘭青年血洗商場 槍殺5人自轟 (圖)
核潛艇上如廁難 英水兵槍殺同袍 (圖)
梅鐸小報認竊聽兼道歉
德沙塵暴釀車禍 10死近百傷
傳fb商議進軍內地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