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陸生赴台深造 頻遇戶籍冷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10]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趙捷 廈門報道)台灣日前公佈招收大陸學生的相關簡章,其中碩、博士報考成為大陸本科學生熱議的話題。但香港文匯報記者採訪發現,不少有心赴台就讀的學生,卻無奈戶籍未能符合要求,頗為心灰意冷。

 根據台灣陸生聯招會近日公佈的招生簡章,報考台灣高校的大陸本科生,戶籍限於沿海6省,而報考碩、博士的學生除應滿足戶籍要求外,還必須具有台「教育部」承認的大陸41所高校的學歷。

 廈門大學07級本科生丁一沛,本準備申請台灣大學的碩士研究生,但前日卻被告知不具備資格——雖然廈門大學屬於41所高校之列,但丁一沛高考時的戶籍並不屬於限定的沿海6省。被以同樣理由拒絕的還有丁一沛的幾個同學。

感台校限制多 未如港校開放

 不過,與意向申請香港及國外高校的學生數量相比,廈門大學意向申請台灣大學的學生數量並不多。 不少學生認為,相比香港的大學,台灣的大學「限制太多」、「不夠開放」,因而「性價比較低」。

相關新聞
珠三角台商擬遷南亞 指勞動力不足已蔓延至內陸 (圖)
熱身「2012」 藍綠戰將各放話 (圖)
民國元老之孫 流浪廣州11年 (圖)
陸生赴台深造 頻遇戶籍冷牆
台灣也推「停車熄匙」 違者可罰6萬台幣
「百變高跟鞋」 歐媒激賞寶島發明 (圖)
南寮巨石斑 堪比五歲童
金門縣長率團 赴泉州祭天后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