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4月2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復活節22萬內地客港掃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4-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屯門市廣場在復活節營業額接近港幣1億。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寶瑤)連續4天的復活節假期昨日結束,大批外遊市民盡興返港。截至昨午5時,入境處4天假期錄得331.6萬出入境人次,包括逾22萬訪港內地旅客。長假期亦帶動香港多個商場「大收旺場」,無論人流與營業金額均飆升15%至20%。有商場大搞電玩主題主攻年輕人市場,有商場舉辦內地赴港掃貨團,更有商場與客戶歡度節日之餘,不忘為日本地震的災民籌款及送上祝福。

假期出境175萬人次

 昨日為返港高峰期,根據入境處數字,截至昨日下午5時,已有超過26.5萬人次經各口岸返港,當中有9.8萬人次經羅湖口岸,3.4萬人次經機場,4萬多人次取道落馬洲。上周五(22日)至昨日(截至下午5時)的4天假期,累積出境人次約為175.7萬;而入境人次方面,4日累積多達155.9萬人次入境香港,當中包括逾22萬內地旅客。

屯門廣場進帳近億

 信和集團旗下5個商場於復活節長假期共錄得280萬人流,按年上升9%,破歷年復活節人流紀綠,其中屯門廣場更錄得接近1億元的營業額。旺角朗豪坊為吸引內地旅客及本地年輕客,期間與電玩生產商合辦「機迷激PLAY擂台@朗豪坊」,以及為使用銀聯卡消費滿指定金額的內地客,提供抽獎活動,商場成功吸引高達近35萬人次的人流,營業額較去年同期上升15%至20%。

 消費之餘亦不忘做善事,荷里活廣場在復活節期間為日本大地震籌款,與8名香港及日本藝術家合作,以日本重生為題,為災後心理輔導協會的日本心靈重建計劃籌款,商場假期人流達50萬,比去年升10%,營業額達4,400萬元,比去年同期升10%。

相關新聞
香港投資移民減六成 計劃或提前修訂 (圖)
優才計劃無意再放寬申請
投資者愛買樓 收緊料屬暫時性
駐京3年最難忘 護送「阿福」魂歸港 (圖)
特事特辦日本來港簽證
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申請數字 (圖)
法拉利行駛中自焚 「蠔油大王」跳車逃命 (圖)
交警6小時3翻車 2宗涉新款寶馬 (圖)
中西藥房遇竊 失20萬蟲草燕窩 (圖)
寶馬停車7分鐘 遭跳樓男壓頂 (圖)
入屋拉通緝犯 2警遇反抗受傷
「贈」金易小玲陳國柱 美亞傳加碼至百萬
祥達申禁制令 美孚居民反攻 (圖)
雙層巴撞甩招牌 警封路即時拆除
電箱短路爆炸 清潔工20%皮膚燒傷
學明無意爭主席 強調發叔是首選 (圖)
指點江山:是堅持「行政主導」還是要搞「法官治港」?
激烈反彈:村屋被人擺上檯 鄉紳或遊行抗爭 (圖)
亂貼添亂:社民連大鬧地鐵站 (圖)
廿四味:公民黨為何敢做不敢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