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招商專區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已成為泰安旅遊第一大海外客源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泰山花樣年華景區總投資6億元,為AAAA級特色旅遊景區,是亞洲最大的蝴蝶蘭研發、組培、繁育、生產基地,也是集娛樂、觀光、採摘、餐飲、展銷於一體的大型農業旅遊文化項目,景區由「夢幻花都」、「熱帶風情」、「天合樂園」、「未來田園」、「寶島蘭苑」、「千年紫薇」等景點組成,是國內著名的國際蘭花會展中心。翟健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亓娜,通訊員 王德全、韓西德、惠志國、李鵬)近年來,泰安與香港的旅遊合作不斷加深,取得明顯成效,香港已經成為泰安第一大海外市場客源地。據統計, 2010年香港遊客59327人次,佔海外遊客的19.9%。2006年以來,5年間香港有22萬餘人次去泰安旅遊,足見泰安、泰山的魅力所在。

 記者從泰安市旅遊部門了解到,近年來,該市努力打造「中華泰山 天下泰安」的旅遊品牌,全力提昇泰安旅遊在香港市場的知名度。同時,泰安市旅遊主管部門也加強與香港旅遊業界的溝通合作,自2005年泰安赴香港成功舉行了「天下第一山—中華泰山旅遊推介會」後, 2006年至2010年,泰安又多次來香港進行專題促銷,通過舉辦攝影展、旅遊推介會、走訪亞洲旅遊中心、香港旅遊議會、重點旅行社等多種形式,擴大了泰安、泰山在香港市場的影響。

 2010年,封禪大典大型實景演出、花樣年華景區、水滸古鎮等大項目開門納客後,兩地旅遊交流與合作關係日益增強。泰安市積極向香港重點旅行社進行推介,專門製作了《中華泰山 天下泰安》、《觀世博遊山東 新泰安新體驗》中文繁體畫冊,目前,花樣年華、封禪大典成為香港康泰旅行社山東旅遊線的獨家主打產品,水滸之旅進入了康泰、東瀛遊等旅行社的銷售體系,通過旅行社的銷售網絡,泰安市旅遊新產品已經佔領了香港市場的一席之地。

相關新聞
2011香港山東周專輯 (2011-05-09) (圖)
青島打造世界宜居城市 (2011-05-09) (圖)
青港旅遊合作空間大 (2011-05-09) (圖)
港商投青島居外資第二大 (2011-05-09) (圖)
構建高端產業聚集區 (2011-05-09) (圖)
學者型幹部 具國際視野 (2011-05-09) (圖)
滬國際航運中心建設提速 (2011-05-09) (圖)
國際顧問齊聚陝西獻策 (2011-05-09) (圖)
英特爾研發中心駐西安 (2011-05-09)
粵擬聯商務部 9月專場招商 (2011-05-09) (圖)
津航7月增開香港航線 (2011-05-09)
世界最大採煤機滾筒 (2011-05-09) (圖)
藍黃繪就新畫卷 魯港攜手奏華章 (2011-05-09) (圖)
港資蟬聯山東外資第一 (2011-05-09) (圖)
六大領域助推深層合作 (2011-05-09) (圖)
青島國家高新區 建設中的第三代生態科技新城和世界一流園區 (2011-05-09) (圖)
背景介紹 (2011-05-09)
使命光榮 追求卓越 (2011-05-09) (圖)
逐業高端 (2011-05-09) (圖)
爭攀一流 (2011-05-09)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招商專區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