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僑胞捐資數十億重建美好新四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在四川副省長黃小祥、省僑辦主任周敏謙陪同下,來到災區映秀考察。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宋濤、唐鎏宇 成都報道)汶川大地震三周年之際,「海外僑胞聚焦災後重建美好新四川」大會昨日在成都舉行。來自五大洲60個國家和地區的知名僑領、僑商、慈善機構人士、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共500餘人匯聚四川,實地感受3年來災後恢復重建取得的成就和災區人民生活的變化,檢查僑捐項目的建設情況。

 中共四川省委書記劉奇葆在致辭時表示,海外僑胞捐贈的每一批物資、每一元資金,已全部用於災區,並已向社會公開。

 國務院僑辦主任李海峰致辭說,「人民不會忘記海外僑胞慷慨解囊,與災區人民攜手共克時艱,全力支援災區重建,幫助受災同胞重拾夢想;歷史永遠銘記海外僑胞支援抗震救災和災後重建的善行義舉」。

 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據不完全統計,在抗震救災和災後恢復重建過程中,全球僑胞和港澳同胞通過國務院僑辦、中國僑聯、中國駐外機構、紅十字會、慈善總會等不同管道,向災區捐款捐物合計數十億元人民幣。

相關新聞
中國4月順差「意外」超百億 出口創新高 (圖)
中國第三大貿易夥伴 東盟取代日本 (圖)
外貿三甲:粵 蘇 滬 (圖)
專家解讀:全年順差將持續收窄 (圖)
內地1年出入口總額(億美元) (圖)
奧巴馬讚華保護知識產權 (圖)
回應美方人權指責 中方強調很大改善 (圖)
專家解讀:中國人權在進步 不應針對個別事件
希拉里:中美經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圖)
周小川:正探討金融監管合作 (圖)
陳德銘籲美國:透明審查華企投資 (圖)
人民幣匯率再錄新高
胡錦濤:保障台灣基層民眾 共享兩岸合作成果 (圖)
胡錦濤提出的4點意見
專家解讀:胡總談話傳達重要信息
胡總盛情設宴 伯公速改行程 (圖)
劉奇葆晤吳伯雄 期推進川台大交流 (圖)
本報北京分社隆重揭牌 (圖)
北京市新聞辦:與香港文匯報團結互信
中聯辦北京辦:「三位一體」優秀團隊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