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地產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專家解讀:樓價越升越有 增土地供應刻不容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賣地成績理想再度帶動樓市升溫,政府連番出招除了令短炒者退市外,樓價未有退燒,反而變本加厲上升,業界更預期今年上半年整體住宅樓價會升15%,小市民上車難已是不爭的事實,政府進一步加快土地供應更是當務之急。

劉嘉輝:額外印花稅間接谷樓價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表示,今年首季平均樓價升9%,升幅較去年第四季5.2%擴大,並為近7季最大升幅,主要是因為市場逐步適應去年11月政府推出額外印花稅等措施,同時此措施曾令市場放盤減少,間接推高樓價向上,樓價升勢於今年1、2月份尤其明顯,帶動今年首季累積上升9%,為09年第二季後最大升幅。

 事實上,上周四賣地成績優於市場預期,對豪宅市場亦有啟示作用。AMTD證券業務部總經理鄧聲興認為,今次賣地成績消除早前市場對政府增加土地供應對樓市的疑慮,在高地價政策下,相信對本港今年下半年樓市有正面作用,對本港近日放緩的交投量有刺激作用。

鄧聲興:通脹加劇屬主因

 雖然本地銀行調高拆息按揭,但鄧聲興預期美國息口仍然維持在低水平一段時間,加上市場資金充裕,通脹效應加劇成為樓價上升主要原因。

 同時受惠於樓價上升,本地地產發展商可受惠物業重估及賣樓的邊際利潤保持理想水平,令其盈利前景被看好。

相關新聞
港賣地績佳 二手樓掀反價潮 (圖)
九龍區豪宅交投最活躍 (圖)
昨日一手盤銷情 (圖)
賣地後各區豪宅成交個案 (圖)
專家解讀:樓價越升越有 增土地供應刻不容緩
一手盤銷23伙 現崇山佔半 (圖)
H按趨升 睇樓客稱影響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地產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