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昔日戰友紀念賽悼蔣世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蔣世豪生前戰友賽前在中圈默哀。香港文匯報記者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潘志南) 足總昨日為早前跳樓自盡身亡的前港隊隊長蔣世豪(豪豬)舉辦足球紀念賽,一批體院足球精英運動項目的師兄弟和愉園會的舊隊友均有出席,而賽事為豪豬家屬共籌得68萬港元。

 「豪豬」各方足球好友、昔日母會愉園會和九龍小型球總會早前先後為他主辦2場小型球紀念賽,並籌得130萬元予其子女作為教育基金,而足總昨午在青衣運動場舉行紀念賽,蔣世豪遺孀、兒女及家人等均有出席。賽前雙方鼓掌1分鐘作為對「豪豬」的悼念,其太太也簡單感謝大家為「豪豬」做了這麼多的事。曾在港效力的日本外援伊藤壇透過好友送上當年二人接受雜誌專訪的文章和相片給蔣太留念。

 足總安排了2場賽事,頭場由足總邀請隊對銀禧歷程邀請隊,第2場由香港代表隊對愉園隊,2隊球員均曾是蔣世豪的比賽戰友,結果雙方賽和8:8,也是「豪豬」生前所穿的球衣號碼。

 前愉園教練鄧柱盛昨日表示:「『豪豬』是一名自動自覺的球員,而且有責任感,所以不論在港隊或愉園都出任隊長。他很有領軍感染力,可以在場上帶動球隊,同時好肯照顧年輕隊友。」前港隊教練曾偉忠也大讚說:「『豪豬』在比賽時要求很高,而且球賽閱讀能力強,如果他在教練上發展可有一番事業,但如今……好可惜。」

范俊業如失去摯親

 自小與「豪豬」份屬好友的范俊業則說:「『豪豬』這樣離去,我就像失去一個親人,好傷心。我們從小學起已是朋友兼隊友,大家一直在港青、奧運隊,甚至香港隊、愉園會,20多年了……與他一起還多過家人,現在自己的心情不知怎樣形容……」

相關新聞
港運會開幕 規模勝歷屆 (圖)
昔日戰友紀念賽悼蔣世豪 (圖)
昔日隊友感言: (圖)
亞協「傷」雄 足總盃再出發 (圖)
足總盃4強今日賽程
陳敬然退役重返校園 (圖)
小組全勝 (圖)
雙打對外不敗 霸統地位無人能撼 國乒提前攬4金 (圖)
混雙11連冠 張超登世界冠軍榜 (圖)
世乒賽14日部分賽果 (圖)
世乒賽15日賽程 (圖)
會戰黃金大獎賽 中外飛人惺惺相惜 (圖)
大運聖火今廣州傳遞 (圖)
周嘉威盼全運會四連冠 (圖)
中國足球:韋迪:全面學習西班牙
中國足球:中國男足6月過招朝鮮
中國足球:足協8張罰單涉26萬元 (圖)
19次聯賽冠軍 曼聯創紀錄 (圖)
爭標路上數度反勝保榜首 (圖)
主場績優+攻守平衡致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