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亞協「傷」雄 足總盃再出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伊達(左)是飛馬入球主要來源。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郭正謙) 亞協盃失意雙雄力爭足總盃決賽門券!本地賽事最後一項錦標足總盃,4強大戰今日下午將於香港大球場展開。飲恨亞協盃的天水圍飛馬將與新界地產和富大埔碰頭,而與飛馬同病相憐的南華則在尾場迎戰晨曦。

 在亞協盃大好形勢下,於最後4分鐘痛失小組出線資格、聯賽盃決賽又屈居亞軍,飛馬今季並未受到幸運之神眷顧,足總盃錦標將成為這支頭頭碰著黑的球隊的唯一希望,雖然未能做出突出成績,不過飛馬今季在年輕球員培育上有不俗成就,黎耀昌、李康廉及陳銘剛等土炮均已證明自己有力在甲組立足,回歸本土賽事後更有高梵、科夫等入籍外援助陣,主帥陳曉明希望球隊可以衛冕足總盃成功,作為一眾球員努力的見證:「球隊在每場比賽均拚盡全力,只是欠缺經驗和運動,希望在足總盃能取得好成績,證明球員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人腳上佔盡優勢,不過飛馬要闖過4強一關殊不容易,新界地產和富大埔今季名副其實是飛馬剋星,三鬥飛馬錄得全勝佳績,更曾在聯賽上演大逆轉的好戲,心理上處於上風,球隊為備戰足總盃,早前更拉大隊往廣東三水集訓,教練張寶春認為球隊以逸待勞下,體能上有優勢,以擅長的反擊打法希望可在90分鐘分出勝負。

南華士氣受挫 晨曦態勇

 「細佬」飛馬在亞協盃遺憾出局,作為「大哥」的南華更是乾脆提早畢業,小組最後一仗以0:3主場大敗於春武里腳下,雖對大局無礙,但肯定對士氣造成一定打擊。畢特離隊後,中場線將由華人領軍,今季表現進步神速的梁振邦將與白鶴鎮守中場中路,前線基奧雲尼將倒戈面對舊主晨曦,李威廉則有望正選上陣負責右路側擊。

 晨曦季初雖然表現一般,不過臨近季尾,這支褪色勁旅卻愈戰愈勇,近9仗7勝2和可算是近期狀況最佳的港甲球隊,巴利、巢鵬飛及卡爾組成的攻擊組合愈見威力,加上球隊每逢南華均可踢出超水準,絕對有力乘南華士氣不振之機創造冷門。

相關新聞
港運會開幕 規模勝歷屆 (圖)
昔日戰友紀念賽悼蔣世豪 (圖)
昔日隊友感言: (圖)
亞協「傷」雄 足總盃再出發 (圖)
足總盃4強今日賽程
陳敬然退役重返校園 (圖)
小組全勝 (圖)
雙打對外不敗 霸統地位無人能撼 國乒提前攬4金 (圖)
混雙11連冠 張超登世界冠軍榜 (圖)
世乒賽14日部分賽果 (圖)
世乒賽15日賽程 (圖)
會戰黃金大獎賽 中外飛人惺惺相惜 (圖)
大運聖火今廣州傳遞 (圖)
周嘉威盼全運會四連冠 (圖)
中國足球:韋迪:全面學習西班牙
中國足球:中國男足6月過招朝鮮
中國足球:足協8張罰單涉26萬元 (圖)
19次聯賽冠軍 曼聯創紀錄 (圖)
爭標路上數度反勝保榜首 (圖)
主場績優+攻守平衡致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