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會戰黃金大獎賽 中外飛人惺惺相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5-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兩大「飛人」惺惺相惜。 香港文匯報記者章蘿蘭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田徑黃金大獎賽定於15日晚間揭開戰幕,劉翔與奧利弗將於21時56分在上海體育場展開巔峰對決。不過,儘管在場上是當仁不讓的勁敵,場下中外「飛人」卻是惺惺相惜,劉翔自謙目標是「跟緊奧利弗的步伐」,奧利弗亦稱中國「飛人」很難對付,若自己僅能發揮出在韓國大邱的水平,上海站的比賽肯定「沒戲」。

 劉翔與奧利弗14日下午在此間出席賽前官方發佈會。毫無疑問,中國「飛人」的最新技術「八改七」成為場上焦點。劉翔說,事實上就他的身高而言,七步剛剛好,跑八步確實太侷促。談及奧利弗與羅伯斯在前兩年就成功「八改七」,劉翔表示,「雖然我比他們領悟得晚,但還是有追的可能。」

 不過,就目前的情況而言,劉翔亦直言,他沒有想過要在上海超過奧利弗,「我這次的目標是緊跟奧利弗,緊跟他成績應當就不錯,不能讓他拉下太多。」

 而一旁的奧利弗卻不這樣認為。奧利弗緊接著回應說,有鑒於劉翔目前的心態與狀態,「跑進13秒肯定沒問題。」「與劉翔比賽,總是要深刻用心,加倍努力,」奧利弗說,「反正照我看,明日若還是幾日前的大邱水平,我肯定要出局。」

 雖然給足東道主面子,但當有記者讓奧利弗就「八改七」為劉翔支招時,美國「飛人」卻很有保留。「在這個問題上,我不提供建議,」奧利弗笑著對一旁的劉翔說,「而且你的技術已經夠好了,你得過奧運冠軍,破過世界紀錄,可我還甚麼都沒有。」機靈的劉翔立馬見招拆招,「你會有的,要耐心。」

相關新聞
港運會開幕 規模勝歷屆 (圖)
昔日戰友紀念賽悼蔣世豪 (圖)
昔日隊友感言: (圖)
亞協「傷」雄 足總盃再出發 (圖)
足總盃4強今日賽程
陳敬然退役重返校園 (圖)
小組全勝 (圖)
雙打對外不敗 霸統地位無人能撼 國乒提前攬4金 (圖)
混雙11連冠 張超登世界冠軍榜 (圖)
世乒賽14日部分賽果 (圖)
世乒賽15日賽程 (圖)
會戰黃金大獎賽 中外飛人惺惺相惜 (圖)
大運聖火今廣州傳遞 (圖)
周嘉威盼全運會四連冠 (圖)
中國足球:韋迪:全面學習西班牙
中國足球:中國男足6月過招朝鮮
中國足球:足協8張罰單涉26萬元 (圖)
19次聯賽冠軍 曼聯創紀錄 (圖)
爭標路上數度反勝保榜首 (圖)
主場績優+攻守平衡致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