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寶島快評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寶島快評:海峽論壇成就寶島政壇新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3]     我要評論

  從2009年的朱立倫,到2011年的吳志揚,兩位桃園縣長先後亮相海峽論壇,皆引來大陸媒體的追捧。作為台政壇的未來之星,二人皆是通過海峽論壇開啟了其兩岸關係舞台的處子秀,並被更廣大的大陸民眾熟記。同時,與大陸高層政治人物的直面對話,也積累起他們兩岸的政治資本。

 2009年5月,朱立倫以中國國民黨副主席身份出席首屆海峽論壇,並與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新任國台辦主任王毅等大陸高層首度公開接觸,賈慶林甚至長時間和他握手交談。回台不久,朱立倫升任「行政院副院長」,去年更拚下新北市市長。兩年後的今天,繼任者吳志揚在第三屆海峽論壇同樣展現年輕自信的形象,風頭蓋過其他台灣同行,令人矚目。

 台灣發展永遠繞不開兩岸這個話題,台政壇人物亦是如此。海峽論壇作為兩岸民間交流的重要平台,已成功跨越地域和界別,跨越黨派和意識形態。在為地方拚經濟的同時,台灣政治人物在此間也同時收穫著兩岸的人氣,並了解到草根民眾跨越海峽相互交流的心聲與民意。  ■李東波

相關新聞
寶島快評:海峽論壇成就寶島政壇新星 (2011-06-1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寶島快評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