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嚐寧波浙江菜賞維港美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代言人曹眾

 香港是一個每樣事物都快速推陳出新的城市,無論是時裝服飾化妝飲食,兒童玩具成人夜店消遣都講潮流,中國風、東瀛風、韓風、意式風情、法式風情,生活潮流來得快亦退得快,千變萬化,循環不息;最近來自浙江省的食府─「文鼎壹號」登陸香港尖沙咀iSQUARE國際廣場25樓1號,主打時尚健康的甬菜(即寧波菜)和經典粵菜,店內擁有三個豪華VIP房及一個可讓150人同時用餐的貴賓大堂,安坐其中遠眺120度風景旖旎的維多利亞港風貌,難怪開始成為香港最潮名人飯堂。

 香港「文鼎壹號」屬於中國餐飲百強企業之一向陽漁港旗下之高端、奢華餐飲品牌。配合時尚奢華風格,食店內裝飾充滿老寧波藝術氣息,四周滿佈寧波藝術品,有浙江地區獨有的手繪價值過百萬的紗畫、由唐代到民國的老寧波仕女圖鏡架、還有人手繪畫的鳥語花香牆紙等等,價值不菲,處處表現出寧波文化及品味。特別訂製的寧波市花「茶花」地氈、精緻的「蝶戀花」骨瓷食具價值千元人民幣。

 據浙江省旅遊形象大使曹眾介紹:「蘇杭美食多,美女又多、足證浙江菜是既好吃又吃得人健康美麗。在寧波的文鼎壹號是進駐到有寧波香榭麗舍之稱的和義大道,與LV、卡地亞等名牌為鄰,周邊有數千平方米的蔥鬱綠化和一線江景。和意大道在浙江乃至全國的商業中心,所以早已定位高端、奢華。吸引了一班內地官商當忠實擁躉,香港名人界當中不少人是捧場客,明星足球隊、曾志偉、劉德華等娛圈人每次到蘇州都必定要往用餐;周星馳拍攝電影《長江一號》期間以此作為專用飯堂,經常在此宴客及聚餐。周星馳最愛「文鼎十八斬」,一人可以食兩碟,可見幾鍾愛。

食材新鮮 菜式不加味精

 而香港文鼎壹號賣點是正宗波菜和浙江菜,「追求真味,重視健康」,這集團強調食材新鮮、野生、天然有機,以原生態零添加的宗旨製作菜式,集團更包了一個海域,確保珍貴的海鮮食材向香港穩定供應,所有原料都經過純淨水的浸泡,在烹製的過程中,選用各種原材料熬製的湯汁來提取鮮味,不添加味精極健康。

 特色菜有:野生中黃魚、野生海參、深海花膠等主題菜式,加以中華藝術料理、鮑參翅燕、中西結合的精品私房粵菜和經典甬菜,款款出奇,色、香、味、形、養俱全,讓人食指大動。

 在港幣1888元10人商務套餐中,發現他們的紅燒脆皮雞食法如同用北京烤鴨式食法很有新意,東坡肉、文鼎紅燒肉、野生中黃魚,至於星爺最愛的「文鼎十八斬」人人爭住食,不愧招牌菜;點解美味菜有個「十八斬」咁暴力的名稱?原來是將一隻經他們秘製汁浸過的凍蟹,斬成十八件上碟。還有前菜撈拌秋耳、目魚大烤、寧波烤菜、手捏菜海蜇,雖然食材非極矜貴,但很美味可口,餐飲有用紫心番薯蓉做成的飲品,特色麵食又是米饅頭,簡直是集品味、奢華、健康於一身。 ■文、攝:焯羚

相關新聞
手寫版:草莓派8.0(三)──神仙魚(上) (圖)
浮城記:半點也不寂寞
詩意偶拾:赤道上的星河
詩意偶拾:履
試筆:命(胭脂扣結局改編)
稿例
父親節嚐美酒佳餚賞心悅目 (圖)
頭盤香脆可口 (圖)
主菜酒香四溢 (圖)
甜品觸動味蕾 (圖)
嚐寧波浙江菜賞維港美景 (圖)
東坡肉 (圖)
一品目魚蛋羹 (圖)
文鼎十八斬 (圖)
鴻運脆皮雞 (圖)
話說風水:租屋也需重風水
藏傳骰卦—生肖
塔羅星座
全方位防曬 無懼艷陽天 (圖)
SPF及PA 預防不同UV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