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海影節金爵獎新人大放異彩 賈樟柯徒弟韓傑奪兩大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影片《Hello!樹先生》的導演韓傑獲得「金爵獎」最佳導演獎。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於昨晚落下帷幕的第十四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整晚都由新人唱主角。除了紅毯秀由新人撐場,甚至連稍後頒出的金爵獎各大獎項,都由新人包攬半壁江山。除了北京舞蹈學院在讀學生呂星辰憑借處女作問鼎金爵獎最佳女演員,金爵獎最佳導演獎盃亦由青年導演韓傑收入囊中。不過,與去年中國電影鎩羽而歸的境遇大相逕庭,今次兩部中國影片《Hello!樹先生》和《郎在對門唱山歌》均是頗有斬獲,連奪多個大獎,總算為中國電影挽回些許顏面。不過,遺憾的是,含金量最高的最佳影片仍被土耳其影片《傷不起的女人》一舉奪得。

 最近一周上海暴雨連連,幸好昨日傍晚天公作美短暫轉陰,閉幕式才不至於重演開幕當晚的尷尬。由於諸多女星的拖地白裙,開幕紅毯秀時因在雨中頻繁被踩而淪為「灰裙」,不知是否為了防止重蹈前車之鑒,張靜初、徐若瑄、楊千嬅、寧靜今次齊齊聰明地以黑裙亮相,其他女星亦以深色著裝為主。

「農民進城」撿了三個彩

 在隨後的頒獎禮上,未料同樣也是新人大放異彩。青年導演韓傑執導的影片《Hello!樹先生》不但獲得了金爵獎評委會大獎,韓傑本人還奪得最佳導演獎。加上前晚在傳媒大獎頒獎禮上奪得的最佳青年導演獎,韓傑在兩天內已經收穫三座獎杯。他在領獎時既意外又興奮,他反問台下評委:「這靠譜嗎?我年紀還小,就給我這獎。」並以此自嘲為「農民進城,撿了三個彩」。《Hello!樹先生》由賈樟柯擔任監製,這位中國名導處處提攜後生,韓傑領獎時同樣表達了對恩師的感激之情,他說自己曾經的夢想是當攝影師,是賈樟柯鼓勵他應該嘗試做導演,才有了今日的成就。

中外電影獎項平分秋色

 除此以外,北京舞蹈學院在讀學生呂星辰首次「觸電」大屏幕,便憑借《郎在對門唱山歌》一舉斬獲金爵獎最佳女演員,呂星辰同樣也是頗為驚訝,稱自己對此榮譽「想都不敢想」。而由第六代中國導演章明執導的《郎在對門唱山歌》同樣也是昨晚的大贏家,除了最佳女演員外,《郎在對門唱山歌》還獲得了金爵獎最佳音樂與最佳編劇兩大獎項。

 中外電影在昨晚的頒獎禮上平分秋色,雖然中國電影攬獲的獎項較多,但含金量最高的金爵獎最佳影片仍被土耳其影片《傷不起的女人》一舉奪得,該片男主角賽武凱特.埃穆拉還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獎。泰國影片《星期五殺手》則獲得了最佳攝影獎和評委會獎。

影迷一周觀影二、三十場

 據悉,今年上海電影節在開幕前三天就創下紀錄,展映單元的滿場場次高達151場,短短一周內,觀影二、三十場的影迷更是比比皆是。所以,這就不難理解,儘管主競賽單元乏人關注,但上海電影節仍然是影迷們的狂歡盛宴。不少內地影迷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上海電影節一周太短,應該延長為兩周,才可以看到更多平日看不到的好電影。

相關新聞
上海影節金爵獎新人大放異彩 賈樟柯徒弟韓傑奪兩大獎 (圖)
傳媒大獎揭曉《鋼的琴》包攬四獎項 (圖)
徐克:手機電影新鮮好玩 (圖)
拉姑新加坡幫鬍鬚Kong睇孫婷婷觀察霆鋒無異樣 續打機 (圖)
霆鋒出現必成焦點 家輝做宣傳有備而戰 (圖)
李天縱俯身餵綿羊春光乍洩 (圖)
兒子父親節送「大禮」張繼聰夫妻津津樂道 (圖)
郭晉安參加「划浴缸」 白姐姐謝偉俊表現恩愛 (圖)
呂婉柔來港稱因汪小菲受委屈 (圖)
鄺敏慧餘情未了 望大家支持崔建邦 (圖)
林子祥演唱昨晚壓軸林媽媽向捧場觀眾致謝 (圖)
仁愛堂慈善晚宴琴姐胡楓出錢出力 (圖)
DeepV籮霸俯身走光 (圖)
色士風大師Clarence病逝 「波士」Bruce哀樂壇失瑰寶 (圖)
兌現承諾 車勝元下月訪台 (圖)
娛聞雜碎 (圖)
與張馨予拍拖壓力來自傳媒 吳卓羲堅持不公開關係 (圖)
楊受成請《建黨》主創南丫島嘆海鮮 (圖)
與50藝人同赴東瀛 志偉為旅業打氣 (圖)
滕麗名不靠男人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