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媒大獎揭曉《鋼的琴》包攬四獎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翁虹主演的《康定情歌》獲得影評人大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上海國際電影節前日晚間揭曉傳媒大獎,國產影片《鋼的琴》成為最大贏家,包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四大獎項。

 2010年始《鋼的琴》在國際電影節屢獲佳績,被譽為2011最受期待的國產電影。主演王千源還憑借該片獲第二十三屆東京國際電影節最佳男演員。前日適逢王千源生日,在上海國際電影節獲獎令他激動萬分。王千源表示,這是他在國內獲得的第一個最佳男主角獎,雖然此前已經獲得東京影帝,但他是中國人,所以最想在中國獲獎。同樣在《鋼的琴》中有出色表現的秦海璐則獲得了最佳女主角,這也是秦海璐出道10餘年獲得的第一個內地電影獎項。

惠英紅頒獎 李治廷獻唱

 此外,懸疑片《無底洞》獲最佳編劇獎(編劇江濤);竇驍、董潔主演、以瞿秋白、楊之華為原型的革命愛情電影《秋之白華》獲得組委會特別獎;韓傑憑借《Hello!樹先生》贏得最佳新人導演獎。

 港星惠英紅、李治廷被邀去頒獎,李治廷頒發最佳新演員獎給電影《郎在對門唱山歌》的女演員呂星辰,並且在現場獻唱了一曲《歲月輕狂》,台下多次揚起掌聲,這也是李治廷首次在內地公開場合上獻唱這首歌曲。

翁虹代表《康定情歌》領獎

 另外,19日上午上海電影節影評人大獎在上海影城五樓舉行頒獎儀式,《康定情歌》、《最愛》等十部影片獲頒十大最佳影片大獎,姜文憑借《關雲長》獲得最佳男主角封號,導演顧長衛、王小帥到場領獎。

 代表《康定情歌》上台領取大獎的翁虹對影片獲得如此權威肯定感到興奮。翁虹表示自己作為一位香港演員出演這部電影非常榮幸,她也是唯一同時出演電視版和電影版《康定情歌》的演員。

相關新聞
上海影節金爵獎新人大放異彩 賈樟柯徒弟韓傑奪兩大獎 (圖)
傳媒大獎揭曉《鋼的琴》包攬四獎項 (圖)
徐克:手機電影新鮮好玩 (圖)
拉姑新加坡幫鬍鬚Kong睇孫婷婷觀察霆鋒無異樣 續打機 (圖)
霆鋒出現必成焦點 家輝做宣傳有備而戰 (圖)
李天縱俯身餵綿羊春光乍洩 (圖)
兒子父親節送「大禮」張繼聰夫妻津津樂道 (圖)
郭晉安參加「划浴缸」 白姐姐謝偉俊表現恩愛 (圖)
呂婉柔來港稱因汪小菲受委屈 (圖)
鄺敏慧餘情未了 望大家支持崔建邦 (圖)
林子祥演唱昨晚壓軸林媽媽向捧場觀眾致謝 (圖)
仁愛堂慈善晚宴琴姐胡楓出錢出力 (圖)
DeepV籮霸俯身走光 (圖)
色士風大師Clarence病逝 「波士」Bruce哀樂壇失瑰寶 (圖)
兌現承諾 車勝元下月訪台 (圖)
娛聞雜碎 (圖)
與張馨予拍拖壓力來自傳媒 吳卓羲堅持不公開關係 (圖)
楊受成請《建黨》主創南丫島嘆海鮮 (圖)
與50藝人同赴東瀛 志偉為旅業打氣 (圖)
滕麗名不靠男人養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