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年匯聚」湖南交流團授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青年匯聚2011—『湘』聚.有你」進行授旗禮。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曾鈺成余汝文李薊貽等主禮 將訪毛澤東故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沈清麗)由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青年協進會聯合主辦之「青年匯聚2011—『湘』聚.有你」授旗禮暨青年交流會,昨日假世界龍岡學校劉皇發中學順利舉行。立法會主席曾鈺成,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青年部副部長李薊貽,全國政協委員龍子明,全國青聯秘書長劉佳晨,全國青聯常委李中,全國青聯港澳聯絡部副部長、乒乓球奧運冠軍王楠出席並主禮。

林亨利擔任團長

 香港青年協進會主席、「青年匯聚2011」團長林亨利在儀式上表示,「青年匯聚」每年暑假前都會舉辦大型內地考察及交流活動,加強青年人對國家的認識及認同,促進兩地青年在文化、思想上的互相交流。今年「『湘』聚.有你」考察及交流活動,團員將前往毛澤東的故鄉湖南進行考察和交流,林亨利相信他們將從中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和難忘的回憶。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副部長余汝文致辭時說,冀望本港青少年以貢獻香港、建設國家為己任,加強認識國情,增強國民意識。他寄語團員在今次考察及交流活動中,感受湖南的鄉土人情,獲得更多新思維和新啟發,從而感受歷史、了解現在、憧憬未來。

劉佳晨李中王楠授旗

 儀式上,余汝文、李薊貽、曾鈺成將旗幟授予交流團團長林亨利。劉佳晨、李中、王楠授旗予交流團的學生代表。賓主並一同鳴放禮炮,「『湘』聚.有你」交流活動正式啟動。

 大會其後以「凝聚青年.成就夢想」為主題舉行一場青年交流會,劉佳晨、李中、王楠聯同九龍地域兩名傑出學生分享為夢想奮鬥的歷程。

 是次交流活動由7月2日至6日進行,為期5天,團員將走訪湖南韶山、長沙等地,參觀毛澤東故居、紀念館及湖南大學,參加在周南學校舉行的聯歡會等。青年事務委員會和公民教育委員會贊助是次活動。

相關新聞
「青年匯聚」湖南交流團授旗 (2011-06-27) (圖)
《一代偉人周恩來》展 首日2500人參觀 (2011-06-27) (圖)
合影 (2011-06-27) (圖)
孫懷山率團訪廣東客屬聯總 (2011-06-27) (圖)
客屬聯總歡迎李嘉書記 (2011-06-27) (圖)
湯修齊率博愛董事 訪蓬瀛仙館拓慈業 (2011-06-27) (圖)
童軍百周年電影籌款 (2011-06-27) (圖)
香江聚賢訪京津拜會多部委 (2011-06-26) (圖)
掌浙江鄉會 李德麟有大計 (2011-06-26) (圖)
廣東社總宴中海聯研討班 (2011-06-26) (圖)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閩頒發 (2011-06-26) (圖)
崔世安出席華僑與辛亥圖片展 (2011-06-26) (圖)
協青社新濠合辦歷奇訓練 (2011-06-26) (圖)
福建神明佑香江法會 周六舉行展媽祖金身 (2011-06-26)
贈送紀念品 (2011-06-26) (圖)
九龍婦聯就職暨慶回歸14周年 (2011-06-25) (圖)
董建華曾蔭權出席聯國兒童基金會慶 (2011-06-25) (圖)
品牌局穗考察訪省政府部門 (2011-06-25) (圖)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2011-06-25) (圖)
東華月捐計劃 楊千嬅再任大使 (2011-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