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6月2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孫懷山率團訪廣東客屬聯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6-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孫懷山一行與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首長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  全國政協副秘書長孫懷山率領的代表團一行,日前到訪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這是該會會所開光以來迎來的第一批貴賓。客屬社團聯合總會主席梁亮勝及副主席余鵬春、曾智明、張慶華、蕭七妹、王觀強、古爾夫等出席迎迓,熱情接待。梁亮勝表示,全國政協領導此次來港參加該會成立慶典,是對200萬居港客屬鄉親的最大鼓舞和支持,將為該會未來的工作起到鞭策和推動作用。

梁亮勝主席致辭歡迎

 梁亮勝在歡迎辭中指出,孫懷山等領導的到訪,對該會是極大的鼓舞和鞭策,對未來的工作定會起到推動作用。他介紹說,該會是由40餘位德高望重的在港客屬鄉賢和梅州、惠州、河源、深圳、東莞、韶關6大地區在港客屬領袖共同發起,建會初衷是團結200萬在港客家人的力量,在家鄉、香港、國家的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他續稱,該會首長非常團結、努力,有信心將未來的活動辦得豐富精彩,通過這兩個月來籌組活動,更加體現大家的團結和凝聚力,未來將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孫懷山:創會恰逢其時

 孫懷山在致辭中讚揚該會是保持香港穩定繁榮不可缺少的一支力量。他指該會的創會領袖們站得高,看得遠,在愛國愛港及深厚鄉情的共同基礎上成立的客屬聯合總會,將促進鄉親互幫合作,更好地參與國家的「十二五」規劃及粵港澳之間的合作,為香港的進一步繁榮穩定作出貢獻。孫懷山用「恰逢其時」來形容廣東客屬總會的成立。原因有三,一是居港客屬人士眾多,是保持香港繁榮、推動與內地溝通不可或缺的力量;二是客家鄉賢有共同的思想基礎和地緣感情紐帶;三是香港在「十二五」期間將面臨重要的發展機遇,更需要團結的力量。他亦表示,全國政協非常關注香港廣東客屬社團聯合總會的成立,也將繼續大力支持。

 到訪的政協領導還包括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馬健、辦公室副主任趙東科、辦公室處長劉暉、孫懷山副秘書長秘書宿正伯。

相關新聞
「青年匯聚」湖南交流團授旗 (2011-06-27) (圖)
《一代偉人周恩來》展 首日2500人參觀 (2011-06-27) (圖)
合影 (2011-06-27) (圖)
孫懷山率團訪廣東客屬聯總 (2011-06-27) (圖)
客屬聯總歡迎李嘉書記 (2011-06-27) (圖)
湯修齊率博愛董事 訪蓬瀛仙館拓慈業 (2011-06-27) (圖)
童軍百周年電影籌款 (2011-06-27) (圖)
香江聚賢訪京津拜會多部委 (2011-06-26) (圖)
掌浙江鄉會 李德麟有大計 (2011-06-26) (圖)
廣東社總宴中海聯研討班 (2011-06-26) (圖)
莊采芳.莊重文獎學金閩頒發 (2011-06-26) (圖)
崔世安出席華僑與辛亥圖片展 (2011-06-26) (圖)
協青社新濠合辦歷奇訓練 (2011-06-26) (圖)
福建神明佑香江法會 周六舉行展媽祖金身 (2011-06-26)
贈送紀念品 (2011-06-26) (圖)
九龍婦聯就職暨慶回歸14周年 (2011-06-25) (圖)
董建華曾蔭權出席聯國兒童基金會慶 (2011-06-25) (圖)
品牌局穗考察訪省政府部門 (2011-06-25) (圖)
龍總樹木講座賀父親節 (2011-06-25) (圖)
東華月捐計劃 楊千嬅再任大使 (2011-06-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