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生遊學加價一成 暑期出團倍增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1-07-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港校舉辦「音樂學習交流之旅」,將會在德國一個音樂廳舉辦畢業演奏會。德國旅遊局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陳寶瑤) 暑期將至,香港越來越受學校、家長重視的遊學團今年平均加價10%,但絲毫無損銷情,多間旅行社暑期遊學團的出團量按年增加80%至1倍。行程內容及主題也越見「刁鑽」,一般的學生交流、學校接待、學習外語等行程已無法滿足師生要求。今年有學校要求旅行社協辦團費逾萬元的「音樂之旅」,讓學生到德國吸收音樂靈氣,以及租用當地的音樂廳作為畢業演奏;嫌音樂團太「正路」,亦有另類選擇,到台灣體驗獸醫滋味,了解中醫藥如何應用在醫治動物上,甚或學習馴服鷹犬,有關課程肯定是香港課堂上沒法體驗到的。

 康泰旅行社董事總經理黃進達表示,受匯價高企影響,今年暑期遊學團平均加價10%,但市道暢旺下,銷情見俏。

三甲京滬台 杜拜新熱點

 該公司的暑假遊學團已有13間學校報名,參加人數逾千,以北京、上海、台灣等遊學團最受歡迎,另外杜拜及歐洲是今年新熱點。他續稱,個別學校及家長已不滿足於普通遊學團,最近他接獲一間中學要求,為學生「度身訂造」一個為期12天的「音樂學習交流之旅」,前往德國參觀莫札特故居,到他的墓前憑弔,旅程後期還在慕尼黑租用一個音樂演奏廳,讓學生來一場畢業演奏,每位團費逾萬元。

辛亥百周年 武漢團踴躍

 專門協助學校組織及籌劃遊學團的「旅遊學庫」執行董事張玉忠表示,今年暑期遊學團的報團情況踴躍,出團數量比去年同期增1倍,熱門目的地主要是內地和台灣,前者佔70%,後者佔30%。張玉忠表示,由於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周年,不少學校選擇以革命發源地武漢為目的地,行程安排歷史研究院人員講解這段歷史;另外,也有學校選擇到宜昌及長江三峽遊學,還到西昌衛星基地參觀衛星發射等。遊學團團費平均每日約1,000元,以一個5天的三峽遊學團為例,團費約5,000元。

台活動新奇 港校興趣高

 台灣方面,「旅遊學庫」今年暑假與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合辦「獸醫體驗之旅」,5天行程以熟習動物習性為主,包括動物行為學、工作犬訓練、中獸醫學等,學生有機會與動物近距離接觸,更可以參與馴鷹訓練,機會難得。由於有當地學校招待,團費只需3,000多元,剛推出已有學校表示有興趣。

相關新聞
港生遊學加價一成 暑期出團倍增 (圖)
港經濟下半年臨5大挑戰 (圖)
菲擬向美購戰機 南海爭端勢升級 (圖)
菲圖獨佔南沙禮樂灘採油權 (圖)
美復甦2年 商肥民苦 (圖)
央企海外巨虧數千億 國家埋單 (圖)
天價文物贗品多 回流拍賣藏黑幕 (圖)
炫富惹關注 商業紅會活動暫停 (圖)
內銀「搶錢」 百萬存款日息三千 (圖)
李登輝另涉16億洗錢案 (圖)
泰國今大選 政局處十字路口 (圖)
日加強西南防禦 或建美航母訓練地 (圖)
案情大逆轉 卡恩案原告是妓女 (圖)
印度廟密室驚現近千億寶藏
563元油畫 竟是15億達文西真跡 (圖)
港憤青堵中環 警清場拘231人 (圖)
港33%父母每周5次罵仔女 (圖)
首飛南非偷閒觀光 國泰空姐車禍喪命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